快新聞/藍委再質疑「打高端影響入境美國」 陳時中:事實是這一年台灣沒受旅遊限制
對於蔣萬安今日再質疑打國產疫苗無法入境美國,陳時中表示,台灣這一年沒受到旅遊限制是事實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CDC日前宣布,取消33國旅客入境限制,但須完整接種6款獲美國FDA或WHO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,而台灣則被列為綠色名單不受限制。然而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(12)日再提出質疑,認為6款中沒有國產疫苗,民眾恐權益受損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反擊,這一年多台灣從來沒有受到旅遊限制,「這是現在的一個事實」,也會持續跟美國溝通。

更多新聞: 雪中送炭贈16萬AZ!辦事處大推斯洛伐克餅乾 網喊:用5倍券下架

美國日前宣布11月起入境旅客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引發在野黨輪番砲轟打高端疫苗會無法入境美國,民眾權益受損。但美國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發言人9日說明,美國11月份開始,將要求33國旅客入境前,必須接種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或世界衛生組織(WHO)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二劑才可以入境,但台灣因為防疫成效佳不受限制。陳時中也指出,「我們還是綠色名單」,國人入境美國是沒有受到限制。

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,再被蔣萬安問到美國入境認可的6款疫苗中未包含國產疫苗,台灣有72萬人打了國產疫苗,未來權益受損怎麼辦?

陳時中回應,目前收到的訊息台灣還是維持在綠色名單,沒有相關限制,現在政策是對於原本紅色名單開放的手段,未來也會積極跟駐美代表處聯絡。陳時中也強調,這都需要溝通,但要了解這一年多來台灣出國受到各國的限制可以說是相對的小,現在也沒有收到台灣被列在紅色名單,或是入境必須打疫苗的名單中,會持續溝通。

然而,蔣萬安並不滿意,砲轟每次都只會說持續溝通,沒有方案,看不出來有任何因應,一問三不知。陳時中則無奈回應,一年多以來這危機已經很多次了,但台灣從來沒有被列為高風險國家,而受到旅遊限制,「這是現在的一個事實」。陳時中也強調,不是沒有努力,「努力都看得出來啊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停班課台東沒放假 饒慶鈴臉書被洗版:妳人在這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