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四個堅持被馬英九批違憲 網友再轟:馬腦有問題
蔡英文國慶演說被馬英九批評「違憲」,慘遭網友砲轟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講中提「四個堅持」,強調捍衛國家主權、民主自由。此言論引起前總統馬英九的不滿,更說蔡英文演講內容「違憲」,對此民進黨團回應,蔡總統「四個堅持」哪裡講錯?更嗆馬英九先生曾擔任中華民國總統,應有總統認知,而非隨著中共統戰宣傳起舞。網友也加碼怒嗆:根本馬腦有問題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內湖幼兒園老師擴大匡列118人 指揮中心:106人採檢結果陰性

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講強調「四個堅持」,被質疑是「兩國論」。馬英九今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,蔡英文言論可能會讓兩岸局勢惡化,更說蔡英文總統的談話其實是「違憲」。他批評,蔡英文談話不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,且會造成兩岸衝突,更擔心會因此失去我們與美國的互信。

而民進黨團稍早也發出聲明回應,1949年後,兩岸的政經制度與政治價值早已南轅北轍,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既是兩岸現狀,也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認知。民進黨質疑,馬英九2004年接受《星島日報》專訪時,曾說出「兩岸人民決定台灣未來」;但他又在2008年聲稱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決定,這是無庸置疑的」,馬英九的論述時常昨是今非、自打嘴巴,誠信何在?

馬英九自打嘴巴的言論也引來大批網友嘲笑,紛紛發聲「蔡總統沒講錯是馬腦有問題」、「他的任內把台灣總統當成區長在做」、「割眼袋要慎選醫師萬一傷了腦袋就得不償失囉」、「馬區長,適可而止!」、「中共養的小狗狗 又出來吠了」。
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檢疫期滿前驗出陽性 羅一鈞:境外1例完整接種BNT屬「突破性感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