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夜暴雨!花蓮午後停班課 雨彈炸碎玉長公路「13年來頭一遭」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東部連夜暴雨,花蓮縣政府緊急宣布今日(10月13日)中午12點起,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玉里鎮源城里則受到淹水影響,緊急撤離7個人,幸好人員都平安。台東玉長公路則是路面崩塌,嚴重下陷還出現裂痕,現場立刻拉起封鎖線,封閉道路,這也是「玉長公路」開通13年來第一次出現崩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幸運!「身分證末碼32」連2天抽中加碼券 都登記只能領國旅券

黃澄澄的汙水,混著泥沙,來得又快又急,馬路瞬間成了水路,宛如一條湍急的溪流,水深幾乎淹過膝蓋,警消人員右手撐傘,左手抱著女孩,涉水而過,颱風外圍環流所挾帶的連日大雨,在花蓮玉里地區造成土石流,把民眾的家都給沖垮了。

連夜暴雨!花蓮午後停班課 雨彈炸碎玉長公路「13年來頭一遭」

東部連夜暴雨,玉里鎮源城里受到淹水影響,緊急撤離1戶、7個人,花蓮縣政府也緊急宣布今天(10月13日)中午12點起,全面停止上班上課,玉里鎮源城里撤離居民說,「晚上雨下很大這樣子,然後不曉得說早上會淹水會沖下來,淹超快的水大又很快,一下子我裡面的房子就都淹了,連房間都淹了。」

連夜暴雨!花蓮午後停班課 雨彈炸碎玉長公路「13年來頭一遭」

不只花蓮,受颱風影響的還有台東,台30線「玉長公路」,10月13日清晨路面突然下陷塌陷,出現嚴重裂縫,現場立刻拉起封鎖線,擺上交通錐封閉道路,同時派員警協助,就怕民眾路過,一不小心發生意外,這也是玉長公路開通13年來第一次出現崩塌,大樹倒在路中間,擋住去路,路上多處積水,沿途不少碎石,這次輕颱「圓規」,侵襲花東,連日大雨,不少地區都受波及,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只是修復之路,還需要時間。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圓規來襲!中國深圳、香港停班課 鹽田港暫時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