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不斷土石流警戒 花東緊急宣布午後停班課

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花東地區下起滂沱大雨,還造成不少土石崩塌、溪水暴漲的災情,花蓮、台東的縣政府,緊急宣布13日中午12點開始,全面停班停課,只是臨時通知,讓許多家長來不及去學校接孩子,學校為了有緩衝時間,也讓學生一邊吃營養午餐,一邊等家長。

更多新聞: 警攔查可疑車輛竟遭攻擊 開槍還擊1人中彈1落網

大批家長撐著傘,等孩子下課,花蓮明義國小校門口擠得水洩不通,交通大打結,許多家長接到校方停課的通知,趕緊放下手邊工作,來接小孩。颱風侵襲東半部,花蓮縣政府13號接近中午,緊急宣布停班停課,但突如其來的宣布,讓有些家長,措手不及,風雨之中,開車、騎車趕到學校。

豪雨不斷土石流警戒 花東緊急宣布午後停班課

家長說,「56分接到縣政府通知說要去接小孩,街上紅綠燈也沒有交通一團亂,小朋友學校也都一團亂。」相較於家長匆忙出門接小孩,但對學生來說,下午不用上課,也不用去安親班,等於是賺到半天假。

豪雨不斷土石流警戒 花東緊急宣布午後停班課

另一邊偏鄉學校,大雨下不停,學生在教室排隊裝飯吃營養午餐,秀林鄉景美國小全校只有37人,就怕學生受到風雨波及,學校也讓學生們吃完營養午餐就回家;三棧國小則有幾名學生在老師陪同下,等家長來接。

豪雨不斷土石流警戒 花東緊急宣布午後停班課

秀林鄉三棧國小校長張炳仁表示,「有幾位小朋友家長沒有辦法來接送,也麻煩幾位老師已經先行把他們帶回去,目前所有小朋友都已經回家了。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連夜暴雨,東半部出現不少土石流、路面崩塌災害,花東緊急宣布停班停課,希望民眾別出門,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瓦帝尼外籍生客死異鄉 沒煞車自撞電桿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