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菲律賓民眾不想接種疫苗 杜特蒂出新招:趁熟睡幫他們打
杜特蒂提出要趁民眾睡覺幫他們打疫苗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資料畫面)

全球持續施打COVID-19疫苗,不過截至10日,菲律賓的疫苗完整接種率約21.27%。對於有民眾不願接種疫苗,菲國總統杜特蒂再度語出驚人表示,要「趁他們熟睡,進到他們家裡幫他們打疫苗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砂石場坍塌活埋運將 廠長遭聲押、登記負責人10萬交保

菲律賓累計確診病例達268萬3372例、有3萬9896人染疫死亡。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指出,截至10日,有2318萬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。以菲律賓人口約1億900萬來看,完整接種率約21.27%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杜特蒂在公開的預錄電視談話中表示,問題出在很多人還在猶豫,這些人不想接種疫苗。他接著說,當他們熟睡時我們去幫他們打疫苗,就能提升覆蓋率,「如果他們不想,夜幕降臨時,我們就到他們家幫他們施打。我會這麼做,我會帶路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洪水侵襲山西!60座煤廠關閉 煤價飆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