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舞者攀鳶嘴山頂噴火 引發山友眾怒

台中市和平區的鳶嘴山,地形陡峭展望極佳,被譽為最美的中級山,更吸引不少登山客挑戰美拍,不過,卻有一名火舞工作者,竟然把鳶嘴山,當成秀場,直接站在山稜尖石上,噴火表演還拍照PO網,結果遭山友撻伐,當事人趕緊把照片下架,為自己的錯誤示範致歉,但東勢林管處說,在山林「引火的行為」,已違反森林法,最重可處兩年徒刑。



更多新聞: 噴火嚇壞人!桶裝瓦斯疑外洩竄火光如巨型噴火桶 「最強老闆」徒手關氣閥

有山友投訴,在登山的社群網站裡發現一張照片,有名男子站上鳶嘴山,手持火把,還從口中吐出揮發性液體,當場在山頂表演噴火特技,著火的液體還掉落在山壁上,在藍天下景象雖然壯觀,主題卻異常突兀,而且在高山上火舞表演,更對一望無際的山林,構成潛在威脅。山友立刻截圖,通報所轄單位東勢林管處,這個鳶嘴山噴火的PO文,立刻引發爭議,事後PO文者也出面致歉,表示他們是10月5日清晨,爬上鳶嘴山,純粹為了紀念,才會在山頂上噴火留影,使用的燃料為煤油,屬於高燃點易揮發的液體,事後也妥善處理,並沒有網友所傳,燃燒岩壁的狀況,東勢林管處說,在山林「引火的行為」,已違反森林法。

更多新聞: 開賓士就可以這樣? 加油竟「錢扔地上」引撻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