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柏惟罷免案 邱顯智表態批藍營「報復性罷免」:不同意罷免
邱顯智今天表態,反對報復性罷免,支持「不同意罷免陳柏惟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行動,還接連被翻出負面爆料,但陳柏惟都出面澄清。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表態,反對報復性罷免,支持「不同意罷免陳柏惟」。邱顯智認為,陳柏惟罷免案看到國民黨要讓黑金復辟,汙衊抹黑,只為了重振政黨士氣,也是新上任主席朱立倫為鞏固自己的工具,理性的公開運用、良性競爭才是民主政治追求的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防疫好成功!「口罩與疫苗相輔相成」 醫曝解封口罩關鍵點

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月23日投票,邱顯智今天表態反對報復性罷免,支持「不同意罷免陳柏惟」。

邱顯智在臉書貼文說明,選舉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,「還權於民」更是時代力量的長期主張,因為有罷免,民眾得以汰除不適任的民選政治人物,因為有罷免,民選政治人物才會戒慎恐懼,不負選民所託,「但若罷免成為政治惡鬥的手段,成為特定勢力打擊異己的工具,這就不是我們所樂見的」。

邱顯智指出,這個罷免案看到的是中國國民黨與地方勢力的緊密合作,只為了讓黑金復辟;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的汙衊抹黑,只為了重振政黨士氣;國民黨新上任的朱立倫朱主席,把罷免案當作新任主席立威勢、顧黨權的工具。

邱顯智認為,一個政治人物,不該成為黑金復辟的犧牲品,不該成為汙衊抹黑、政黨立威的祭品,不該成為報復性罷免的復仇對象。他說,黃國昌到黃捷再到陳柏惟,自己沒有辦法認同罷免方提出的理由,也不認為政治人物應該因為特定主張與黨派立場,成為報復性罷免的對象。

邱顯智強調,政黨與政治人物的競爭,應該以清楚表達的理念競逐為基礎,而不是淪為仇恨動員、組織動員與私下勾結,這對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,絕對不是好事。

但邱顯智也說,反對報復性罷免不代表對陳柏惟個人政治理念、相關作為無條件的支持,更不代表對於台灣基進長期汙衊抹黑時代力量的作為視而不見。他說,只是因為認為,「理性的公開運用」、「理念的良性競爭」,才是民主政治追求的目標,才是國家長久發展的唯一途徑,所以反對報復性罷免,反對污衊抹黑,反對仇恨動員。

「任何心懷台灣人民的政黨與政治人物,都不該使用這樣的手段,來謀取政治利益,求一時發展,逞一時之快」,邱顯智說,這是他對台中第二選區罷免案的看法,也是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憂心與期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習歷程2.5萬筆資料遺失 教育部「追查3類檔案」確保無疏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