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國務院重申「深化台美關係」  外交部:共同促進台海和平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12日例行記者會上,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並深化台美關係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回應說,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、穩定及繁榮。

更多新聞: 哈佛北京書院將遷台 國台辦:不必大驚小怪

普萊斯在美東時間12日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美國政府將持續依循《台灣關係法》、「六項保證」、《台灣保證法》等相關文件,與台灣加強往來,特別是美方已據以修改對台交往準則,以更加反映台美關係的拓展與深化。

歐江安表達歡迎並指出,面對中國近數週以來對台灣的恫嚇威脅,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多次重申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,尤其美方也用具體行動加強與台灣互動與合作。例如,10月12日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與環境次卿費南德茲(José Fernandez)與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大使會面,討論持續推動台美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」的必要性,進一步深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。

歐江安強調,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第一線,堅持民主自由價值;我國的戰略地位對於維護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穩定,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。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、穩定及繁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籃網球星Irving堅持不打疫苗 球團祭鐵腕不打「全面禁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