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關注中國對台侵擾 法國防部長: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
左為法國國防部長帕利(Florence Parly)。(圖/取自Florence Parly臉書)

法國國防部長帕利昨天於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指出,法國關注中國對台侵擾及台海情勢升溫。她表示,為顯示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,法國近日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。

更多新聞: 張亞中發起入黨「辛亥行動」 朱立倫芒刺在背?

甫結束訪台行程回國的法國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、參議員卡迪克(Olivier Cadic)昨天在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中,就台灣議題質詢帕利(Florence Parly)。

帕利答覆,有鑒於中國近來騷擾與台海緊張情勢升溫,法國海軍史上第一艘專為電子偵察而建造的偵查艦德普易德洛姆(Dupuy-de-Lôme),近日確實行經台灣海峽。

卡迪克在質詢中首先提到,澳洲前總理艾波特(Tony Abbott)曾強烈譴責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取消與法國簽署的潛艦交易合約。

對於美國、英國、澳洲建立新的三方安全聯盟AUKUS,卡迪克說:「法國若能對此表達支持團結而不是互相反對,在我看來是重要且有用的,否則只會讓外界勢力幸災樂禍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陳柏惟苦行100小時 媽媽驚喜現身擁抱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