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票金砸337億併購安泰銀 唯一擁虛實銀行金控

周四晚上,國票金宣布,將以現金和發行特別股,取得安泰銀行100%的股權,收購價每股17.21元,將以337億元進行併購。這起金融併購案,代表最後一家由私募主導的銀行,將走入歷史,而國票金也將成為唯一,擁有網路和實體銀行的金控。

更多新聞: 樺漢結盟Google Cloud 推動製造系統轉型
國票金砸337億併購安泰銀 唯一擁虛實銀行金控

國票金控副總邱銘恩說,「我們在這裡宣布,我們兩邊公司的董事會,已經共同決議要通過,以股份轉換的方式,由國票金來取得,安泰銀行全部的已發行股份。」

國票金控與安泰銀行,周四發布重訊,國票金將以股份轉換方式,併購安泰銀行,收購價每股17.21元,安泰股東每股可換9.46673元現金,和特別股0.493344股,收購金額高達337億元,預計12月初召開臨時股東會,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完成交易。

安泰銀行副總張人偉說,「員工權益也不會因為,這一次的股份轉換案,而受到任何,不利的改變或調整,他承諾了對於本公司,所有員工的薪資待遇,及勞動條件都不會改變,也保障了三年的工作權。」

國票金砸337億併購安泰銀 唯一擁虛實銀行金控

安泰銀行在終止下市後,將成為國票金100%的子公司,安泰為最後一家,由私募主導的銀行,股東包括龍力、歐力士集團和瑞士再保險,全台共有50個據點。國票金原本只有和日本樂天投資的純網銀,這次透過併購案,將會有實體銀行分行。

國票金副總邱銘恩說,「不同的方面,各自努力的話,會讓這整個集團更完整,會讓我們的發展,會有更多元化。」

這將會是今年第三起金融併購案,金管會目前還未收到相關申請函,但若之後收件,會針對財務健全性、業務穩定營運,以及股東、客戶和員工權益,進行審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電子弱大立光跌破2000元 台股16500點得而復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