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發威! 澳洲維多利亞州24小時2297人染疫

紐西蘭與澳洲近日疫情緊繃,雖然兩國接種率相對高,也都朝放棄清零、與病毒共處的方向努力,但Delta變種威力驚人。紐西蘭今天通報71人確診,創6週高峰,澳洲維多利亞州更飆出疫情以來最高單日確診數,24小時內就有2297人染疫。

更多新聞: Netflix跌落神壇「第1名換人當」?外媒預計2026年將被「它」超越

車子排長龍,等著接受篩檢,澳洲維多利亞州Delta疫情嚴峻,14號通報史上單日最高確診2297例,刷新地方政府記錄。

Delta發威! 澳洲維多利亞州24小時2297人染疫

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說,「我們跟維省群眾有個很重要的共識,你們接種疫苗我們就會重開,而我將履行承諾。」

維州省府墨爾本一直是澳洲Delta最大熱點,但州長依然堅持,目前維州已有62%人口,打完兩劑疫苗,只要接種率持續拉高,達到七成門檻,將如期在26號解封。

Delta發威! 澳洲維多利亞州24小時2297人染疫

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說,「我們還沒到達解封門檻,但已經快有70%打完兩劑,看起來我們也將在差不多時間,達成90%打過一劑目標,這是非常傑出的成就。」

隔壁新南威爾斯州,超過百天的封城令發威,疫情相對趨緩,雪梨16歲以上完整接種人口,預計週末就能達到八成,下週可望放寬更多限制。而海的另一邊,紐西蘭才剛宣布放棄清零,14號就通報71例確診,創6周以來新高,而所有病例都集中在最大城奧克蘭。

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說,「限制越久人們就越疲勞,我們的防備心也會下降,但我還是必須呼籲民眾,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。」

紐國副總理認為,違法家庭聚會是確診數增加主因,呼籲民眾繃緊神經。而原本18號到期的嚴格居家防疫令,現在看來,恐怕又將再度延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Delta紐澳發威!維州單日確診創新高 奧克蘭難解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