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熊好券」預算未審先抽 呱吉嗆柯文哲:情緒勒索算什麼正義? 

台北市政府推出加碼振興方案「台北熊好券」,因違背預算審查程序,兩度遭北市議會暫擱,儘管昨天市長柯文哲到議會道歉、拜託,預算仍卡關,現在恐怕又要延到月底才能上路,議員邱威傑更在臉書怒批,柯文哲在媒體上對市民及議會情緒勒索,算什麼正義?

更多新聞: 簡訊實聯制上路近5個月 陳耀祥:約用5000萬元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0.13)說,「在過程當中,如果我們有解釋不清,說明不好的地方我在這地方表達道歉,台北市長柯文哲(10.13),也希望議會能夠盡速通過預算。」

週三中午來到國民黨團、柯文哲一開口就先致歉,希望北市"熊好券"預算能夠獲得支持!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0.13)說,「懇請議員同仁幫忙,預算早點通過我們就可以早點推動,因為事實上整個政策推動,還是需要一點時間。」

拜託再拜託,只是先前柯P受訪時認為,中央五倍券也沒有經過立法院討論,引爆議會不滿,議員呱吉就在臉書開炮,預算應該經過正常民主審查程序,市長卻在媒體上跟市民和議會情緒勒索,算什麼卵蛋正義,搞到一堆政治白癡來抱怨,更質疑熊好券花五億,只為了強推台北通,連報告書內容都前後矛盾,還怪議會擋預算,要市府先做好功課!

「熊好券」預算未審先抽 呱吉嗆柯文哲:情緒勒索算什麼正義? 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(呱吉說你熊好券預算是情緒勒索議會),唉呦怎麼會這樣講呢,來來來我要先...,(那你有情緒勒索嗎?)唉呦...。」

「熊好券」預算未審先抽 呱吉嗆柯文哲:情緒勒索算什麼正義? 

似乎不敢再惹怒議員,柯文哲不願多談,但熊好券從9月22日起跑,原定10月8日抽籤,因為反應不熱烈延長一周,如今又碰到預算卡關,恐怕最快要等到月底才能上路!

台北市議員(國)徐弘庭說,「你預算程序不符你先行用墊付的方式,某種程度就有逼議會必須要追認這事情,那我個人覺得這某種程度是道德勒索,你宣傳不足再加上數位門檻的關係,到底有沒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,最後對市民來講這樣便利嗎?。」

「熊好券」預算未審先抽 呱吉嗆柯文哲:情緒勒索算什麼正義? 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說,「像熊好券這樣的事情,在台北市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過去有很多事情,柯文哲都不願意跟議會溝通,導致議員做了相關決定之後,或者是跟市府有一些爭執之後,他才事後放話說議會在卡,跟人民相關的權利或政策。」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,「如果議員仍有疑慮的部分,我們也會逐一拜訪來說明,另外有關熊好券意願調查部分,登記是到今天晚上為止,抽籤的日期會尊重議會的程序,也就是等議會預算通過之後,我們會擇期來公布。」

面對議員群起砲轟、市府表示會再和議會溝通說明,就不希望柯P首推的振興加碼方案,還沒上路,就先胎死腹中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娘悲劇!想染奶茶色 頭竟成抹茶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