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業者求復業! 羅一鈞:營業指引下週說明

5月疫情爆發以來,八大行業配合停業已經5個多月,嚴重影響相關工作人員生計,全台八大行業特許自救會等團體,今天直衝疾管署抗議,要求復業,疫情指揮中心羅一鈞說,已經在和經濟部討論,訂定八大行業相關營業指引,可望有條件復業,這是二級警戒開放的最後一哩路,最快下週就會對外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用Siri做快篩?美國研發「聲紋辨識系統」盼未來靠講話驗武漢肺炎

八大業者特許自救會說,「救八大拚復業。」

舉著紅藍大字,希望政府救救八大行業,就怕再不復業,相關人員的家庭,真的撐不下去了!

八大業者特許自救會代表說,「有的例子跟案件裡面,大部分都是生活過不下去的,去舉債度日的跟錢莊借錢的,因為他每次都講兩個禮拜兩個禮拜,我不曉得有多少兩個禮拜可以等,我不曉得多少個家庭可以撐兩個禮拜啊。」

八大業者求復業! 羅一鈞:營業指引下週說明

八大業者特許自救會代表張小姐說,「公關在坐檯的時候有開始跟結束,是分秒都清清楚楚。」

拿出坐檯打卡表、包廂人員管制表,強調八大行業疫調「沒」困難,從服務人員到客人,人流控管清清楚楚。

自救會也已向中央,提出10個有條件復業的準則,包含基本的戴口罩、實聯制,還有梅花座等,工作人員沒打疫苗,則要定期快篩。

八大業者特許自救會代表張小姐說,「當初他是跟我們說一劑是六成,然後後來跟我們說從業人員的六成,現在又改口了,我不知道他的滾動式調整怎樣調整。」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包括酒店酒家茶室等等在內,一般俗稱的八大行業,那確實是在我們目前二級期間,防疫管理開放的最後一哩路。」

坦言八大行業,是二級警戒最後一關,目前先讓MTV、KTV、網咖、電子遊戲場有條件開放,也正在討論、制定相關行業指引,不過,開放關鍵,還是在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「我們先前已經規定說,KTVMTV相關行業要有,一劑的六成以上接種率才能來復業,那因為現在經過這一個月,全民(接種率)的部分又會再提升,所以究竟這個接種率,是要再繼續沿用六成,還是說我們要更高,這我們還會和經濟部做討論。」

八大業者求復業! 羅一鈞:營業指引下週說明

八大行業可望有條件復業,相關內容指揮中心最快下週公布,八大業者直衝疾管署遞陳情書,終於盼來一線生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青森蘋果又來了!台日視訊互贈蘋果與鳯梨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