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蛙蛙文創」接口罩訂單涉詐2億 負責人百萬交保

「蛙蛙文創」公司,去年疫情升溫時,接下大筆口罩訂單,卻被爆出不出貨、又不退款,受害者多達1700人,涉嫌詐欺金額高達2億元,是史上最大的口罩消費糾紛案,調查處昨天(10月13日)下午兵分五路搜索,以被告身分約談實際負責人等4人到案,檢察官複訊後,諭令「蛙蛙文創」張姓負責人100萬交保,並限制出境,其餘3人5萬到~30萬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熊好券預算卡議會未過 民眾登記等候抽籤

「蛙蛙文創」的張姓負責人面對鏡頭神色緊張、不發一語,隨後由調查局人員快步將他帶進北檢。經過檢調漏夜複訊後,諭令張姓負責人以1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,另外負責人的張姓親友則以30萬元交保,其餘員工5~10萬元交保。

「蛙蛙文創」公司負責人及員工等人,因涉嫌擅自製造及販售醫療口罩,詐取貨款2億元,遭到約談。10月13日晚間,桃園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,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實際負責人等4人到案。

「蛙蛙文創」接口罩訂單涉詐2億 負責人百萬交保

「蛙蛙文創」於2020年間,爆發多起接單不出貨的消費糾紛鬧上版面,當時他們透過不少公司福委會揪團,販售宣稱合法獲得許可製造的口罩,結果接了單卻不出貨。光台北市政府受理的申訴案,受害人數就多達上千人。

「蛙蛙文創」接口罩訂單涉詐2億 負責人百萬交保

被害消費者(2021.01.29)說,「我已經不要口罩了我要退款,他們那時候跟我說要2個星期,從廠商那邊收到貨款,再2個星期時間退給消費者,就這樣拖了一個月,我一個月後再詢問,我還是沒有得到任何退款,所以我今天才會站出來。」

「蛙蛙文創」口罩的消費糾紛遍及全台。今年初還傳出負責人李子斌的死訊,引起受害者恐慌,擔心追債無門。甚至還有離職員工爆料公司亂搞。

「蛙蛙文創」接口罩訂單涉詐2億 負責人百萬交保

蛙蛙文創公司前員工(2021.01.11)說,「蛙蛙張老闆打算自成工廠,賣自己的口罩,但蛙蛙文創根本沒有製造證號跟許可證號。」

這回檢方出手,約談公司負責人,就是希望透過司法力量,讓這起口罩糾紛能夠早日還給消費者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19歲男駕吉普車打滑失控 釀6車連環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