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吵架?城中城被縱火? 傳一男滅火無效「逃離後現火光」

城中城大樓怎麼會起火?原因眾說紛紜,有逃生的居民說是瓦斯爆炸,也有人懷疑,是漏電造成電線起火,但卻有目擊者看到,火災發生之前,聽到情侶吵架聲,過沒多久聽到爆炸聲,一樓開始出現火光,甚至有男子試圖滅火,目前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將火災關係人,帶回局裡調查,要釐清事發經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城中城大火46死41傷 吵架情侶抵警局說明中

監視器畫面上一陣火光,緊接著,建築物開始燃燒,最終吞噬整棟大樓。無情大火迅速燃燒,一口氣帶走40多條人命,40幾人輕重傷,造成數十個家庭破碎,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?

情侶吵架?城中城被縱火? 傳一男滅火無效「逃離後現火光」

逃生住戶表示,「前面那一戶的電線露在外面,這兩天有聽到碰碰聲,今天突然碰一聲。」、「瓦斯桶爆炸啦,一開始爆炸一點點,過一下子,又第二聲爆炸,火就燒起來了。」驚慌逃出來的住戶,有人說是瓦斯爆炸,也有人說電線走火,到底火從哪裡冒出來,現場目擊者,大部分的人,口徑一致,火光是從一樓開始延燒,但卻有人目擊。

情侶吵架?城中城被縱火? 傳一男滅火無效「逃離後現火光」

里長轉述,有民眾,疑似在起火前,看到一對情侶吵架,之後一名男子拿一條小水管試圖滅火,過沒多久,大樓入口處出現一團閃光,人就跑掉了。現在警方,也將監視器拍到的黑衣男子,帶到局內釐清事發經過。男子低調不願多談,起火原因疑點重重,眾說紛紜,警方封鎖現場,調閱大樓周邊監視器,拼湊蛛絲馬跡,勢必要找出火警真相,給這些無辜喪命的居民,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鄧山田、呂彥頡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恐演練大亮點 防彈裝甲車、攻堅突擊梯車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