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城中城惡火百戶待救!陳其邁下令「逐戶逐樓清查」 已33人送醫4人OHCA
陳其邁說明高雄大樓清晨火警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鹽埕區「城中城」大樓今晨2時許發生嚴重大火,火勢雖於4時51分獲控制,但仍有上百名住戶受困,不少人焦急喊爸媽小孩還在裡面。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刻趕到現場指示,他受訪時說明,目前有33人救出送醫,其中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(OHCA)、1人一級檢傷(病況危急)在加護病房,其餘生命跡象皆穩定;另根據報案民眾表示,案發時聽到一樓有爆炸聲,市府已掌握初步住戶名單,要逐戶逐樓清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86先生聲援陳柏惟表態反惡罷! 三地同步掛上「挺3Q」布條

「城中城」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,燃燒情勢相當猛烈、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,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。該大樓住戶約100多戶,消防局出動75車159人前往搶救,火勢雖於4時51分獲得控制,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,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。不少逃出或從別處趕回來的家屬看到此景,相當悲痛,有人焦急表示爸媽還在裡面,也有人說鄰居還逃不出來。

陳其邁即刻趕到現場指示,他受訪時說明,起火原因不能排除人為因素,但根據現場多位目擊的報案民眾表示,案發時一樓聽到疑似爆炸聲,有些民眾受困陽台或自行下樓離開。

陳其邁指出,現在正在清查人數,有33人救出送醫,其中4人OHCA、1人一級檢傷(病況危急)在加護病房,其餘25人意識清楚、生命跡象皆穩定,市府已請醫院啟動大量傷患救護機制,並針對傷者密切觀察。

該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,為地上13層、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,地下1、2樓未使用,地上1至5樓廢棄中,7至11樓約120戶住戶,被外界形容為「高雄第一鬼樓」。陳其邁表示,會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,市府初步掌握的名單有弱勢民眾與不少租戶,會進一步釐清。


快新聞/城中城惡火百戶待救!陳其邁下令「逐戶逐樓清查」 已26人送醫1人進加護
高雄大樓清晨火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快新聞/城中城惡火百戶待救!陳其邁下令「逐戶逐樓清查」 已26人送醫1人進加護
高雄大樓清晨火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「城中城」暗夜大火 第一次「逐層搜索」完畢33人送醫4人OH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