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蓓雅台語專輯獻給天上爸爸  錄製期遇靈異難道是爸爸來了?!

創作女歌手PiA吳蓓雅將《成功的人》首張台語專輯獻給在天上的父親!PiA說 :「其實最早鼓勵我創作台語專輯的人,就是爸爸。」 〈成功的人〉這首歌是PiA寫給在天上父親的想念之作,她也提到因為專輯在農曆七月錄製,有幾句歌詞錄製時總出現雜音,讓製作人先生聯想說不定是爸爸深夜來看女兒跟女婿打招呼,看有沒有認真製作!這張專輯選在爸爸生日這天發行,對PiA而言除了實現當時的約定之外,更是她想送給爸爸一份別具意義的生日禮物。

吳蓓雅將《成功的人》台語專輯獻給天上爸爸  錄製專輯遇靈異是爸爸來了?!
吳蓓雅將台語專輯獻給天上爸爸  照片:吳蓓雅工作室 提供

今年初PiA完成了自己的終身大事,成為新手人妻後的挑戰也不少!受到疫情變嚴峻的影響,在製作進度上備受考驗,雖然從小在高雄長大,但她的台語也不算超級”輪轉”的那種,在創作過程中PiA投入許多心力做功課,努力學習台語文詞的細節。甚至在家都和較擅長說台語的製作人老公M.A.T.H ( 台灣電音雙人組合G5SH成員)改成全台語對話!常常因為沒有完全聽懂而出現一些突然爆笑的情節,替兩人的新婚生活增添不少趣味!

吳蓓雅將《成功的人》台語專輯獻給天上爸爸  錄製專輯遇靈異是爸爸來了?!
吳蓓雅錄製「 放心予你離開」歌詞時碰上靈異事件  照片:吳蓓雅工作室 提供

在專輯進入倒數階段,製作人老公M.A.T.H深夜趕製時,每當進行到〈成功的人〉這句「 放心予你離開」歌詞時,檔案總是會突然卡住,或是出現一些奇怪的雜音!一開始M.A.T.H沒有特別告訴PiA,但因為連續發生很多次後,忍不住跟老婆說,由於當時適逢農曆七月時節,讓人不禁聯想,說不定是爸爸來跟深夜工作的女婿打聲招呼,監督他有沒有認真製作!PiA想起爸爸曾經跟自己說過「要找一個愛你的人」,這樣看來爸爸應該是很放心囉!PiA笑說 :「而且唱片界不是有那種歌曲有靈異現象就會大紅的傳說,謝謝爸爸一直守護著我!」就這樣在又驚又喜的過程中總算如期完成進度,這張台語專輯可以算是兩人在音樂作品上”愛的結晶”。 

吳蓓雅將《成功的人》台語專輯獻給天上爸爸  錄製專輯遇靈異是爸爸來了?!
吳蓓雅以陳昇〈純情青春夢〉這首經典歌曲向自己台語啟蒙致敬 照片:吳蓓雅工作室 提供

雖然親生爸爸現在不在身邊了,恩師陳昇以”台北爸爸”的角色,在PiA的台語音樂路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回想剛出道不久,第一次和昇哥一起演唱台語經典歌曲 〈純情青春夢〉,當時在台東鐵花村的夏日夜晚帶給自己的感動,直到現在都記憶非常深刻。在台語專輯中也特別以自彈自唱的純粹樣貌翻唱收錄這首歌,作為自己台語歌曲起點的啟蒙致敬。專輯發行前夕也以〈成功的人〉為主題與前輩萬芳、那那大師和陳忻玥在直播中暢聊彼此對於成功的定義,溫馨也幽默的和大家分享闖蕩之路的酸甜苦辣! ”疫情趨緩後,10/30即將迎來發片後的首唱專場演出,希望能藉此機會和好久不見的大家一起相聚!

四季線上/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/吳蓓雅工作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