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文淵:雖有疫情影響 台苯看好第4季營運回溫
(圖/smct.com.tw)

台苯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(EPS)新台幣0.93元,台苯董事長林文淵指出,第3季受到疫情影響以及中國大量產能開出,導致苯乙烯(SM)供給過剩,致台苯單季轉虧,不過有信心第4季營運表現回溫。

更多新聞: 車市旺推升分期業績 和潤9月營收續創高

台苯(1310)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,股東關心台苯營運表現。林文淵指出,台苯今年上半年業績還不錯,第3季則受到疫情影響以及中國大量產能開出,導致苯乙烯(SM)供給過剩,呈現原料價格上漲,但成品供過於求,導致台苯第3季轉為虧損。

他說,雖然SM供過於求,但預估市場供需很快會達成平衡,台苯會致力降低成本,提升生產效能,目前利差已回到正數,看好第4季營運表現會好轉。

此外,台苯已砍掉很多表現不佳的投資,要固守本業;台苯第2季EPS 0.47元,今年前6月EPS 0.93元。

林文淵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9成外資肯定台苯經營,他絕對不會做違法的事情,不怕被監督。

另外,台苯股東臨時會出現插曲,徵求人美好實業應投11席,但實際只投票10席。台苯律師指出,按照相關法律規範,徵求權數應不予計算。

林文淵說,美好實業公開徵求11席,結果只投10人,是股務驗票發現有問題,因此徵求律師意見。不過,算不算美好實業徵求權數,其實都不影響結果。

台苯股東臨時會提前改選董事,包含8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。市場派最終拿下2席董事,公司派拿下3席獨立董事與6席董事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電子弱大立光跌破2000元 台股16500點得而復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