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大廠跨界多年 推出全新時尚VR眼鏡

全球步入5G時代,手機品牌競爭更激烈,不少品牌都將觸角跨到其他領域!主攻家電、面板多年的業者,今年抓緊趨勢推「口罩型空氣清淨機」;另一家推智能廚具;也有業者推重量僅189公克VR眼鏡,搶攻國內200萬安卓用戶,希望達到手機、VR魚幫水、水幫魚的成效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日本廠明年動工 傳日將資助5千億日圓

名模林又立秀出全新VR眼鏡,不僅外型時尚,重量也只有189公克,國內手機大廠累積20年技術推出新作品,內建100度寬廣視野,3.2K解析度,搭配頂級揚聲器、降噪麥克風,打造專屬沉浸空間,號稱從起床那一刻起、工作開會、看電影聽音樂,或是睡前靜坐、冥想都能派上用場。

手機大廠跨界多年 推出全新時尚VR眼鏡

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,「不管國內外都看到趨勢,大家對於遠端協作,大家一起到一個虛擬空間,開會共同完成一個專案,需求越來越廣。」

手機大廠早在5年前就看準VR趨勢,投入大量資源做開發,集結20年技術心血推出大作,不單鎖定自家手機用戶,更把目標放大到整個安卓市場。

手機大廠跨界多年 推出全新時尚VR眼鏡

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說明,「兩百萬支手機只是保守預估,安卓手機可以適用,每年增加七十萬到一百萬支,所以每年都不斷增加,而且速度越來越快。」

把觸角往外延伸的手機品牌不只一家,另一家專攻家電、面板的業者,最近搭上疫情,推出口罩型空氣清淨機;中國手機大廠,智能廚具再升級,同樣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手機大廠跨界多年 推出全新時尚VR眼鏡

3C達人劉侑翁表示,「集團式的家大業大,產業面向很廣,可以做跨領域整合,小廠商就要看自己研發能力,研發能量資金能量夠不夠。」

全球進入5G時代,手機市場再度進入戰國時代,市佔相對小的品牌,跨領域研發、做出市場區隔,努力站穩一席之地。

手機大廠跨界多年 推出全新時尚VR眼鏡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倍券兌現首日 店家搶頭香兌領數十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