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弓箭手無差別攻擊 釀5死2傷

挪威13日發生的血腥攻擊,男子持弓箭無差別殺人,造成至少5死2傷。凶手落網後身分曝光,是一名37歲的丹麥男子。警方表示,在男子改信伊斯蘭教後,曾對他特別監控關注,可惜最後仍無法預防悲劇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突住院 傳「血液感染」住進加護病房

理一個大光頭,直視前方,他就是在挪威東南部孔斯貝格鎮,持弓箭隨機殺人,釀成5死的凶手,現場多位民眾目擊行凶過程。

案發目擊者說,「我看到一個男的揹著弓箭,(揹在背後嗎?),對一個非值勤員警也在場,他叫我趕快回家。」

挪威弓箭手無差別攻擊 釀5死2傷

案發目擊者表示,「我看到一個男的被凶手射中,然後看到一根箭掉在路邊。」

男子在案發半小時後落網,現年37歲的丹麥人,住在挪威多年,當局高度懷疑這是一起恐怖攻擊,但尚未完全定調。

挪威安全局局長指出,「我們是說這件行為本身像是恐攻,但我們還不知道行凶動機。」

挪威弓箭手無差別攻擊 釀5死2傷

事實上,男子改信伊斯蘭教後,去年就曾因為透露極端主義傾向,遭到警方鎖定關切,隔壁鄰居也看出不尋常。

凶嫌鄰居說,「他會瞪人每次都瞪,看起來有點生氣。」

這起攻擊,是繼2011年極右份子屠殺77人以來,挪威最嚴重的死傷事件,又發生在政權交接前夕,時機格外敏感。

挪威弓箭手無差別攻擊 釀5死2傷

挪威新任總理魁斯托爾表示,「這件事情突顯,做好準備是整個社會的任務。」

事發現場,民眾點起燭光哀悼,原本不配槍的挪威警察改成武裝上街,北歐各國也跟著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調漲電價 李克強:研究減稅讓企業撐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