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揆備詢再被杯葛 藍動員群眾場外嗆聲

「見笑」爭議還沒落幕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度到立院備詢,場外藍營號召群眾嗆聲,場內國民黨立委在國是論壇進行車輪戰,費鴻泰帶著漱口水、牙膏,說要送給蘇貞昌,要他好好漱口,別再講髒話,吳斯懷還帶掃把上場。最後甚至提出散會動議,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。

更多新聞: 共機頻擾台!白宮再度重申「台美承諾堅如磐石」:將繼續協助台灣防衛

立法院外頭一早超熱鬧,知道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來備詢,藍營撂人嗆聲,要蘇貞昌道歉下台,警方也是有備而來早早部署,就怕擔心耽誤議事,蘇貞昌提早一個小時抵達立法院,不過國民黨立委沒想放過他。

蘇揆備詢再被杯葛 藍動員群眾場外嗆聲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嗆聲,「最沒有風度列入世界紀錄的,會罵女生國會議員的女生,用三字經那麼粗俗的話,這個人就是蘇貞昌,會罵人的蘇貞昌好好地漱口,不要再說髒話。」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則酸,「國家安全不是靠掃把,不是靠口水,我誠懇在這裡說,真正打仗美軍真的不會來,大家放心靠自己。」

蘇揆備詢再被杯葛 藍動員群眾場外嗆聲

國是論壇道具傳便便,內外包抄,場邊掃把還有一大把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還將蘇貞昌和鄭麗文質詢的帶子原音重現,李德維表示,「你說了六次鄭麗文要投降,是你先挑釁鄭麗文。」

無論國民黨如何叫陣,蘇貞昌老神在在坐在台下讀資料,偶爾和後面的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討論公事,藍營車輪戰一個小時的國是論壇罵好罵滿,但可別以為蘇貞昌這樣就能上台,國民黨甲級動員,拿起「雞絲」站在議場正中央,擺明了不讓蘇貞昌上台備詢,突然提出散會動議,要求蘇貞昌南下高雄為城中城火災坐鎮。

蘇揆備詢再被杯葛 藍動員群眾場外嗆聲

立法院長游錫堃短暫宣布休息後,一聲繼續開會竟讓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又抓狂,費鴻泰說,「你主持不公正你知道嗎,好按鈴七分鐘,你不公正你知道嗎?」

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我們對於立法院非常地尊重,也期待議事能夠順利運作,讓應該有的育兒津貼,老人照顧公共安全,國防需要都能夠順利上路,這也是立法委員的責任,至於任何人身攻擊其實大可不必。」

蘇貞昌說之以理,不願再和藍營硬碰硬,但喊話無效,國民黨發動表決戰,眼看會開不成只能提早散會,下週二繼續再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種種「事蹟」從未道歉 王定宇諷鄭麗文: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