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戰勝刺客鄭麗文 何欣純評昔日對手:匪夷所思

鄭麗文火爆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,話題延燒數日,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想起她和鄭麗文之間的故事,原來,2012年何欣純第一次參選立委,遭遇的就是以國民黨籍參選的鄭麗文。何欣純最後順利擊敗鄭麗文,但也感嘆,鄭麗文與她競爭時,已經和學運世代時的價值立場不一樣,現在言論更是令人匪夷所思,何欣純表示,她想不透,為什麼一個人價值觀這麼大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盧佳慧專訪/「毋忘故鄉父老」盧修一為她落淚 憶父親哽咽:最愛台灣!

何欣純回憶,鄭麗文以刺客之姿,挑戰台中立委時,自己是第一次選立委。雖然鄭麗文是學運世代,但和她競爭時,價值觀立場都不一樣,是當時總統馬英九的愛將、行政院前發言人,還有龐大黨產支援。而現在更偏激更走極端,立場180度改變,何欣純表示,她不以為然,也想不透為什麼,一個人價值觀這麼大改變。過去追求民主自由、對威權的反抗的鄭麗文,怎麼後來會去擁抱威權的國民黨,還又極端想跟中國統一、在中國習近平面前不敢批評。何欣純說,這樣的鄭麗文跟過去差太大了。

更多新聞: 冤家路窄! 涂醒哲轟鄭麗文從未道歉"要不要臉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