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營立院喊「散會救高雄」 綠委痛批:國民黨就是在消費災難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拿「城中城」提散會動議,趙天麟痛批,「根本消費災難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,釀46人死亡、41人受傷悲劇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在立院高喊「立刻散會,救救高雄」提出散會動議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直言要高雄市長陳其邁為此火災負責下台。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透過臉書痛批,「國民黨就是在消費災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京上野車站驚傳隨機砍人! 2男子背部大腿被砍傷、警急逮現行犯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高舉「只顧預算!不顧人命!放生高雄」等牌子提出「散會動議」,不斷高喊「立即散會,救救高雄」口號,還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優先處裡,現場一度混亂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更指著游錫堃大吼,「你做什麼主席!沒完沒了」!

趙少康則在臉書上說到,高雄城中城惡火燒出民進黨長期執政,推動都市更新不力問題,在缺乏消防設施、建築老舊下,釀成慘重死傷。對照過去台中火災9死,「陳其邁要求當年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必須下台負起政治責任的標準,請陳其邁知所進退、不要戀棧」。

對於國民黨的說法,趙天麟表示,面對高雄城中城火災,中央及地方政府合力追查肇事原因、協處傷亡者救治與撫卹工作,並研議修法補強老舊公寓大樓管理問題,但國民黨從上到下毫不掩飾消費這次的災難令人髮指,先是趙少康拿都更做政治操作,再是藍委陳玉珍用散會動議誣指高雄籍立委不顧災情,後又試圖拿台中阿拉夜店火災要陳其邁下台等。

趙天麟提到,長期重北輕南導致北高土地價格差異甚鉅,如何用同一標準都更?藍委癱瘓立法院院會,接下來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修法補強該怎麼有效率進行?最後,胡志強行政怠惰讓阿拉夜店違法違規營業導致火災,跟高雄市政府依法依規稽查,卻在法規不足下發生意外,豈能相提並論?

趙天麟痛批,國民黨就是在消費災難,繼續扮演為反對而反對、唯恐天下不亂的在野黨,正副總統、立委、議員及各界善心人士發動捐款或募資,院長、市長及各級民代協助善後及修法工作,「大家不分朝野一起幫助大火後的善後事宜,不要淨想著鬥爭好嗎」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柏惟罷免案10/23投票 台中市選委會:仍限原訂8/28有投票權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