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城中城大火3中國配偶罹難 陸委會: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(14)日發生火災事故,造成46死、41傷的慘劇。對於因此事故不幸罹難的民眾,大陸委員會深感悲痛,並盼逝者安息,各國人士及中國大陸各方所表達之哀悼與慰問,陸委會表示誠摯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「加倍券」消費滿300可抽保時捷電動車 獎項2567萬大方送

關於有中國配偶在此次火災過世一事,陸委會初步瞭解,目前有3名中國配偶不幸罹難,其中已在台設籍的吳姓中國配偶,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中國配偶,在台均無其他親屬,針對疫情期間中國親屬入境來台處理後續奔喪事宜,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,第3名周姓中國配偶已在台灣設籍,政府也會聯繫其在台家屬表達關懷,並協調各有關部門視家屬需要提供相關協助。

陸委會提到,海基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及在台友人表達關懷,並將協助吳姓中國配偶的女兒及林姓中國配偶的胞兄來台,海基會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扯!超商影印五倍卷賣同事 店家察覺有異抓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