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學運分子到國民黨急先鋒!羅文嘉嗆鄭麗文:不要臉一詞恰如其分
鄭麗文曾代表民進黨參選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接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,雙方爆發激烈言語衝突,對於被批「中國打來你第一個投降」,蘇貞昌反嗆一句「不會像你們那麼袂見笑」,讓鄭麗文氣到不行。對此,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,蘇貞昌指責鄭麗文的內容陳述毫無爭議、正氣十足。不要臉一詞,更是恰如其分。

更多新聞: 兩岸進入「準戰爭布局」 邱國正:國軍不是塑膠

羅文嘉15日在臉書表示,蘇貞昌在備詢時反擊鄭麗文「袂見笑」,時機與場合固有爭論,但指責鄭麗文的內容陳述卻毫無爭議、正氣十足。

羅文嘉憶起當年,他們都是指著國民黨罵的學運份子,正當性是建立在對民主理念的堅持,對不公不義的反抗,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。不滿、批評民進黨都可以,但怎麼樣也不會加入國民黨,甚至在台灣面對中國威脅時,跟國民黨一起唱衰台灣,與中共的主張隔海唱和。

羅文嘉痛批,曾經是這樣的學運份子,被任何人檢驗與批評都再正常不過,只是當年學運夥伴看在眼裡,嘴裡不講而已。蘇貞昌在陰錯陽差的狀況下,剛好講出大家多年的心聲。不要臉一詞,恰如其分。

「不管那個時代,有兩種學運份子,必須面對歷史檢驗。」羅文嘉說,第一種是成為政治人物後,前後價值標準是否一致。如果前後矛盾,又無法提出足以說服人的論述,當然會被質疑。這時最好自己摸摸鼻子,躲在角落,以免丟人現眼。

至於第二種,當年做黨國情治系統的細胞,打進學運社團,假裝跟大家一起為理念奮鬥,暗地裡支領佈建津貼,出賣組織與同志。而今繼續扛著在民進黨理念招牌,招搖撞騙,獲取權位。這一種學運份子,也難逃歷史審判,最好趕快自行了斷,以免身敗名裂。羅文嘉強調,「這二種人比較,第二種人比第一種更可惡」。

從學運分子到國民黨急先鋒!羅文嘉嗆鄭麗文:不要臉一詞恰如其分
羅文嘉表示,蘇院長指責鄭麗文的內容陳述毫無爭議、正氣十足。(圖/翻攝自羅文嘉臉書)


更多新聞: 高雄史上死亡最慘火警! 該下台負責? 陳其邁哽咽:絕不會逃避責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