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台海情勢升溫 美研擬提前交付F-16V給台灣

解放軍機擾台架次突破新高,讓台海情勢不斷升溫,傳出拜登政府因為兩岸的變化,正在研擬要在2022年,提前交付我方購買的首批F-16V戰機,CNN對此也做出相關報導,綠營立委認為,美方是要藉此向中國表達,對於軍事力量騷擾台灣的行為非常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認造成台海局勢不穩! 中國國防部爆氣列「美挺台事跡」:停止為台撐腰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,這些都是既定軍售,提早交貨並不會在兩岸緊張局勢中,增添新的變數,但美方可以藉此表達對於台灣安全的重視,同時警告中國的軍事動作,王定宇也喊話拜登政府,不只F-16V戰機可以提早交貨,具有遠距遙攻、源頭精準打擊能力的裝備,包含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、以及魚叉反艦飛彈,都可以提前交付,讓台灣可以盡早提升自我防衛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力拚刪Q 名嘴:首戰拚贏立戰功 避像江啟臣一樣跛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