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勝道奇最強外卡 一局下暴投先掉分 道奇2:3勇士

大聯盟季後賽的戰況,衛冕世界大賽冠軍的道奇隊,今天(10月17日)在國聯冠軍賽第一戰,就踢到鐵板,勇士隊在9局下半,靠著再見安打,終場3:2險勝道奇,奪下首勝。至於美聯冠軍賽第2戰,紅襪隊用2發滿冠砲轟垮太空人隊,9:5獲勝,戰績追成1勝1敗平手。

更多新聞: 紅襪兩發滿貫砲轟垮太空人 勇士再見轟勝道奇

衛冕冠軍的道奇,是最強外卡,1局下半就出狀況!道奇用假先發,第一任投手Corey Knebel暴投,3壘上的Eddie Rosario,回到本壘,首開紀錄,勇士1:0,捕手Will Smith有點懊惱。不過,2局上半,道奇馬上追平,4局上Smith將功折罪。

106勝道奇最強外卡 一局下暴投先掉分 道奇2:3勇士

這支陽春全壘打,讓道奇取得2:1的領先,兩隊演出精彩投手戰,勇士先發MaxFried,主投6局僅失2分,道奇第4任投手Tony Gonsolin,是愛貓人士,4局下半腳登貓鞋上場,非常引人注目,可惜沒能守住領先優勢。Austin Riley轟出陽春砲,勇士2:2追平比數,之後形成僵持的局面,兩隊共掛了9顆大鴨蛋,直到9局下半才分出勝負。

106勝道奇最強外卡 一局下暴投先掉分 道奇2:3勇士

Riley又敲出再見安打,終場勇士3:2氣走道奇,拿下系列賽首勝,4打數2安打2分打點的Riley,絕對是最大功臣。勇士隊三壘手萊里:「那是我第一支(再見一擊),本季之前我碰過幾次這樣狀況,但都無法完成今晚能完成非常棒。」

106勝道奇最強外卡 一局下暴投先掉分 道奇2:3勇士

再來看美聯冠軍賽第2戰,紅襪太空人演出打擊戰。作客的紅襪,砲轟太空人,1局上半,J.D. Martinez,就轟出4分滿貫砲,4:0領先,2局上半,紅襪再度攻佔滿壘,太空人換投手也沒用,Rafael Devers,再轟出第2發滿貫全壘打,8:0遙遙領先,奠定勝利基礎,紅襪也成為季後賽史上第一支,單場2發滿貫砲的球隊,終場9:5擊敗太空人,戰績追成1勝1敗平手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味全洋將伍鐸續留機會高 洋砲1或2人待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