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價週一將調漲! 加油站湧現汽機車排隊潮

要加油手腳要快了!因為國際油價上漲的關係,中油宣布,明天(10月18日)凌晨開始,汽、柴油每公升各調漲0.8元及0.9元,調整過後,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.5元,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元,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.0元,超級柴油每公升26.6元,創下3年來新高!

更多新聞: 新北買房得扛3千萬!夫妻年薪250萬求解「內行曝1關鍵」

民眾表示,「中午看到新聞有在報導 漲0.8到0.9吧,所以想說剛好回程,就先加個油。」、「油價一直在漲上來的話,也是造成我們極大的負擔。」、「確實滿有感的,因為平常上班也是要騎車嘛,那對那種剛工作或新鮮人,比較不友善一點。」

打開油箱蓋,將油加好加滿,後頭不只有機車等著加,汽車也是一輛接著一輛,因為明天(10月18日)過後,油價又要調漲了,搶加油,能省一點是一點。

油價週一將調漲! 加油站湧現汽機車排隊潮

中油宣布,週一(10月18日)凌晨開始,汽柴油大漲0.8元和0.9元,看看牌價,漲價後92無鉛汽油,每公升來到29.5元,95無鉛汽油31.0元,98無鉛則是33元、超級柴油26.6元 。而台塑石油,雖然在95+和超級柴油部分,比中油便宜0.1和0.2元,但互有高低,油價已經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,相較今年初95每公升25.7元,一台轎車油箱加滿,就要再多付238元。

油價週一將調漲! 加油站湧現汽機車排隊潮

台灣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,「那這個禮拜,跟下個禮拜,就是有啟動這個油價平穩機制,來替消費者考量,按照原來的規劃,汽油每公升應該漲2塊,柴油每公升該漲3塊2,由中油 替消費者吸收,汽油每公升吸收1塊2,柴油每公升吸收2塊3。」

油價週一將調漲! 加油站湧現汽機車排隊潮

台灣中油表示,油價上漲主要和煤炭以及天然氣,價格高漲有關,加上各國經濟復甦的關係,能源需求增加,才導致供不應求,而如果需求持續增加,高油價時代,民眾可得精打細算,替自己省荷包。 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對越出口6月起逐月下滑 紡織製鞋恐重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