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鬼門關前走一遭!美前總統柯林頓敗血症病情好轉 預計週日出院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因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,病情好轉將週日出院。(圖/取自臉書President Bill Clinton)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(Bill Clinton)因感染引發敗血症住進加護病房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聞訊後與柯林頓通電話,拜登表示柯林頓目前情況良好、沒有出現嚴重病情,根據最新消息,柯林頓恢復良好,預計將於美東時間週日出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柏惟苦行反惡罷鄉親喊加油! 朱立倫稱「刪Q」無關意識型態

現年75歲的柯林頓週二出席基金會活動後、身體不適入院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引述主治醫師說法指出,他是泌尿道感染擴及血液、引發敗血症。柯林頓的醫師透過聲明指出,他經過治療,白血球數量逐漸下滑,對抗生素的反應也很好。據醫師說法,柯林頓並未使用呼吸器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現年75歲的柯林頓於12日住進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中心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Medical Center)的加護病房治療。柯林頓的發言人烏瑞尼亞(Angel Urena)發出聲明表示,柯林頓病情已有好轉,將在加護病房過夜,並繼續注射抗生素,預計週日出院。

烏瑞尼亞說明,柯林頓住院治療後精神不錯,也和家人、朋友相聚,並收看大學美式足球賽。另有消息人士指出,柯林頓在醫院復原期間持續在病房中走動散步,醫院工作人員不得不請他在病床上靜養。

柯林頓在2004年曾接受了4次冠狀動脈繞道手術,並在2010年放置兩個支架。柯林頓主治醫生強調,他目前的住院治療與心臟或武漢肺炎無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虎豹潭4人下落不明 柯文哲:台灣今年有些動盪不安、一起祈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