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養越賠錢 鴨農忍痛送出「菜鴨」一小時清空

彰化縣芳苑鄉,是國內養鴨重鎮,最近卻有鴨農貼出公告「菜鴨大方送」,鴨農說,半年來飼料從每公斤12元,漲到16.5元,養愈多,就賠越多,只好祭出「好康大放送」,暫時棄養飼料吃得凶的成鴨,清空養殖場,見機再飼養雛鴨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五倍券最高回饋500元 兌換人龍如搶演唱會門票

一隻又一隻的「菜鴨」,被運送上車,鴨農說,這些鴨子,是「淘汰鴨」,都是已經飼養很久的老鴨。

越養越賠錢 鴨農忍痛送出「菜鴨」一小時清空

實際來到養鴨場,每隻鴨子都拚命的張大嘴巴,嚷著要吃,對鴨農來說,實在是沉重的負擔,最近半年以來,飼料從每公斤12元,漲到16.5元,一個中型養鴨場,每天的飼料費用,高達一萬元以上。

鴨農說,「蛋價跌 飼料貴 不夠成本,你要是再養下去,就會虧很多錢,沒有辦法經營下去。」

越養越賠錢 鴨農忍痛送出「菜鴨」一小時清空

飼料漲價,蛋鴨生產出來的鴨蛋,價格卻往下滑,中秋節過後,每一斤從37元跌到35元,貼近成本價,等於是生愈多蛋,卻賠愈多;兩相權衡,鴨農只好豁出去,在社群媒體公告,喊出「菜鴨大方送」,民眾趨之若騖,養鴨場上千隻蛋鴨,不到一小時清空,鴨農心裡直淌血。

鴨農說,要不是飼料驚驚漲,他怎麼捨得把鴨送人,實在是被飼料成本,壓得喘不過氣來,再養下去不敷成本,只好祭出「好康大放送」,暫時棄養飼料吃得凶的成鴨,清空養殖場,再重新飼養雛鴨。

(民視新聞李/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桌上滿滿都是千元大鈔! 澎湖發放消費禮金 縣府動員人力點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