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長照啟動! 智慧醫療融入病房照護「解決偏遠就醫困擾」

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,如何讓老人家不出門也能享受醫療?中華電信集團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公司帶頭籌組專業研發團隊,參與國發會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案,上午舉行簽約啟動典禮,計畫將協助岡山榮家導入智慧醫療,並與高榮遠距會診,發展全新的榮家長照體系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拒檢撞壓機!警連開9槍制止攔停

戴上智慧眼鏡,護理師只要盯著病患的臉,馬上就能知道他吃什麼藥。

研發團隊人員說,「這個時候屬於那個住民或,那個病人他要服用的藥物也會退出來。」

智慧長照啟動! 智慧醫療融入病房照護「解決偏遠就醫困擾」

不只如此,餵藥前還能再確認一次。

研發團隊人員說,「AI馬上就會看到這個藥物,它比對是正確的。」

智慧醫療融入病房照護,就是這麼方便,晚間病患想要下床,只要一起身,床頭的小夜燈就會亮起,避免行動時太黑而跌倒。

智慧長照啟動! 智慧醫療融入病房照護「解決偏遠就醫困擾」

中華電信集團子公司中華系統整合公司領頭組成專業研發團隊,參與國發會5G高雄榮家智慧長照計畫案,上午舉行簽約啟動典禮,計畫將協助岡山榮家導入智慧醫療,還能與高雄榮總醫師進行5G遠距會診,有效提升診療效率,發展出榮家即醫院的全新醫療照護體系。

這是全台首例使用智慧眼的第一視角及AR擴增實境進行長照服務的計畫,不只榮家,希望未來也能用在偏鄉的醫療照護上頭,解決偏遠民眾就醫奔波的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家居邀「白熊君」 任一日店長宣導節能減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