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將允許 第三劑或加強針可選不同廠牌混打

根據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允許,美國人打第三劑或加強針疫苗時,可以選擇不同品牌的疫苗混打。不過,有知情人士說,當局還是建議,加強針最好還是選擇同款疫苗。於此同時,全美警察部門卻警告,人手可能出現短缺,因為有工會介入、擋下警察的接種令。

更多新聞: 空姐凍到發抖「蹲路邊」高層「罰站」在做秀?海航回:建議自帶羽絨服

美國紐約時報19號的頭條,直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、FDA,將允許民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時,可以選擇不同品牌的疫苗。

CDC前代理主任貝瑟說,「上周國家衛生院的研究顯示,接種了mRNA加強劑的民眾像莫德納或輝瑞,不論他們第一劑疫苗是什麼都有最好的提升,所以接種嬌生的人打了莫德納或輝瑞加強劑,比起嬌生第二劑都有更好的結果......。」

FDA預計,20日晚間前可做出決議。不過,消息人士也說,儘管開放混打,當局還是建議施打第三劑時,最好選擇同款款疫苗。另外,FDA諮詢小組也預計於20日晚間,建議批准施打莫德納和嬌生疫苗追加劑。只是,美國政府期盼能大幅增加有資格接種第三劑的人數時,卻又踢到鐵板,因為全美各地的警察似乎還是不願意配合、接種令。

美國將允許 第三劑或加強針可選不同廠牌混打

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說,「這種認為個別警官可以隨心所欲,不服從的觀念?,我們不接受。」

芝加哥市長就說,如果員警不接種、不告知疫苗接種情形,就可能就會被炒魷魚。巴爾的摩也有消息指出,當地警察工會要求成員,不要告知主管機關是否接種。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說,「混淆公眾健康危機與可以搶救性命的疫苗,來搶談判的權利這不是什麼好事,這不是該死去的山頭。」

美國將允許 第三劑或加強針可選不同廠牌混打

員警人手也因此面臨短缺,15日、西雅圖警局就趕在期限截止三天前、達成82%的接種率;而西雅圖市區學校則是取消了140條巴士路線,就是因為擔心打過疫苗的駕駛人太少;至於麻州也怕士兵短缺,搶先找來國民兵、進入監獄協助,並為需要的學校為孩童做篩檢。而麻州州長辦公室也說,麻州警察已繳出90%接種率的成績單。

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,「看看警察我們知道數據,比起其他死因死於新冠病毒的警察都更多,所以這完全沒有道理。」

目前全美還有6600萬人未接種,不過,合格接種者倒是有2/3已接種完成,其實,新冠致死率近來已逐漸下降,確診與住院率都來到三個月新低,只是衛生官員還是無法放輕鬆。

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,「(疫情)還是有死灰復燃的危險。」

只怕疫情復發,因為據傳英國又出現了新版的Delta變異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班牙媒體稱「早晚台灣會是中國的」 網酸:感謝習近平讓我國知名度大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