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籲「油電雙凍」 蘇揆:漲跌有機制、不干預

最近原物料、民生物資及油價通通漲價,不少人直呼荷包大縮水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,要求蘇貞昌應該讓「油電雙凍」,降低民眾負擔,蘇貞昌則回應,油價漲跌有機制,不會干預,財經學者分析,近來中國限電、供應鏈斷鏈及基本工資調整,種種因素都會讓通膨危機出現,政府得小心因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民黨公布16縣市主委「多人曾涉案」! 民進黨批朱立倫:根本兩套標準

不管是上市場買菜、買便當或是加油,民眾走到哪都在抱怨,東西全漲價!

民眾說,「那麼多全部都漲啊,通通漲通通漲。」

民眾說,「有漲什麼都有漲。」

民眾說,「台北市一個便當至少都要一百塊起跳,而且沒有什麼料,我是覺得調(薪)以後漲更多,因為它現在漲不只是吃的方面,是各種東西都漲。」

大家抱怨便當好貴,那蘇貞昌院長知道,一個便當現在多少錢嗎?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立委(國)賴士葆說,「蘇院長你知道現在一個便當多少錢嗎,看內容七八十到一百多塊都有,七八十塊幾乎買不到了啦。」


賴士葆籲


近來原物料價格高漲,台灣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,飆升到2.63%、創8年來新高,而國內油價也連三漲,外界擔心全球要是陷入停滯性通膨危機,台灣也難逃。國民黨團呼籲政院,除了電價,油價也該跟進凍漲,不然民眾荷包,恐怕大失血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立委(國)賴士葆說,「油價凍漲可以嗎,委員是這樣我們十幾年來,已經有一個油價的漲跌機制,運作良好電價有凍,油價因為十幾年來已經有一個機制,我們就不給它干預。」

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說,「最近很多的因素萬箭齊發,包括中國限電供應斷鏈,石油價格上漲基本工資調漲,通膨會不會自我實現,這些都讓政府應該要更小心點。」

但政院也有好消息,日前研擬讓軍公教人員加薪,蘇貞昌對調薪時程,給出明確答案。


賴士葆籲


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立委(國)賴士葆說,「可以定案嗎一個月內可以嗎,要調薪這方向已經決定一定調薪,不過尊重委員會,但應該會趕在明年一月一日前。」

調薪幅度會不會大於3%,蘇貞昌強調將朝這方向努力。政府拚過年前軍公教加薪,要讓民眾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鍾能銘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女嬰猝逝家屬批檢方態度差 黃捷:社會局前往關懷並助法律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