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捧習近平?中共六中全會將審「第三個歷史決議」

中國共產黨第19屆六中全會,下個月8日到11日於北京登場,北京定調今年將著重歷史,傳出會審議中共史上第三個「歷史決議文件」。學者分析,中共選在此時定義過去歷史,最大的目的是想抬高習近平地位,趕在明年二十大之前,替他尋求長期連任找說法、做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外媒曝「臉書下週宣布改名」 醜聞頻傳0信任「重塑品牌形象」!

今年是中共建黨100週年,習近平全力加強黨史教育,現在官方又預告,第19屆「六中全會」,11月8日到11日會在北京舉辦,傳出將審議中共史上「第三個歷史決議」,重新定義歷史。

又捧習近平?中共六中全會將審「第三個歷史決議」
​​​​近40年來,中共黨中央每五年會開七次全會,而第六次通常聚焦意識形態、黨內建設、和議定下屆會期,可說是未來走向的定海神針。目前公認的中共史上兩個最重要的「六中全會」,就分別確立了毛澤東與鄧小平的領導地位。

主播說,「要是歷史決議通過的話,是否代表改革開放時期劃下休止符,自此進入新的時代呢?」

又捧習近平?中共六中全會將審「第三個歷史決議」
各界分析,早在今年6月的中共黨慶表演活動,習近平就已經把鄧小平、江澤民與胡錦濤、定義為「改革開放期」領導人,而他自己則將帶領中國,走向共同富裕的新時代。由於中共中央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,傳統上明年二十大就會大換血,專家認為,習近平此舉明顯是想提高自己地位,替未來長期執政做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3日確診降至50例以下 東京擬25日放寬獲「防疫認證」餐廳限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