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重新出發 紙風車反毒演出目標跑遍全台國中

教育部和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」,攜手反毒,邁入第9年,用青少年語言演出《浮士德》這部戲劇,向學生宣導反毒觀念。這回走入北市民族國中,進行第796場演出,近期疫情趨緩,劇團積極走入校園,目標能夠跑遍全台國中,以戲劇方式呼籲青少年勇敢向毒品說不!

更多新聞: 稱不知大陸是哪個國家 網給陳宗彥回答「滿分」

和魔鬼做交易,主角掉入毒品陷阱,出現幻覺外,還結交一幫壞朋友,深陷痛苦中。「紙風車」劇團這次走入北市民族國中,進行第796場反毒演出,歷經倉庫大火和疫情,劇團趕緊站穩腳步,因為反毒宣導刻不容緩!

民族國中校長洪錫璿說,「毒品真的是形式很多,像咖啡包、奶茶等等,那我覺得毒品這麼嚴肅的話題,經過戲劇的渲染,學生比較能夠接受。」演員用戲劇方式,演繹吸食毒品後留下的後遺症,讓反毒在學生心中萌芽,能夠勇敢說不!

疫後重新出發 紙風車反毒演出目標跑遍全台國中

「紙風車」劇團從2012年推動「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」,目標要跑遍959所國中,至今已經完成8成演出,要將毒品危害降到最低,教育部近幾年在防治上,也不斷做出努力。

疫後重新出發 紙風車反毒演出目標跑遍全台國中
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,「結合警政單位,在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,設置7269個這個巡查熱點,巡查覆蓋率有達到100%。」演員生動演出和活潑劇情,讓台下學生目不轉睛,「紙風車」劇團將持續努力,走遍台灣各大國中,要讓毒品遠離校園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股票按成「買」後天交割16萬!他嚇壞曝「這招」神救援:只賠1頓麥當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