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港朝天宮首創17天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 邀民線上祈福

近年台灣除了碰上疫情,也頻頻發生意外災害,北港朝天宮今年就特別舉辦,為期17天的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,這也是首創天上聖母聖駕搭乘火車環島,朝天宮同時開放線上報名,邀民眾一起為國祈福。

更多新聞: 無線滑鼠、Q版公仔筆...手遊《Garena 傳說對決》推超商聯名集點加價購

所有人焚香祝禱,為祈福之旅揭開序幕,從2020年開始,台灣飽受疫情之苦,近期又發生不少意外災害,北港朝天宮決定,今年除了擴大舉行水陸法會,11月6日開始,也將展開為期17天的,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。

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,「我們媽祖也會到城中城,順道到那邊祈福,那這些人往生或怎麼樣,可以放在台北的話,那也可以提供免費的服務。」

北港朝天宮首創17天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 邀民線上祈福

今年4月份,太魯閣號事件造成49死悲劇,這次環台,也將在花蓮和仁車站停留,為往生者祝禱。途中也會安排各大宮廟定點駐駕,透過法會誦經祈福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說,「今年402發生太魯閣號傾斜,這個出軌的事件,那所以蔡董事長還有媽祖慈悲,願意在我們離402發生的地點,停下來在當地來做灑淨,讓媽祖的慈悲願力,能夠撫平我在地的生靈。」

北港朝天宮首創17天列車環島除災祈福之旅 邀民線上祈福

民間企業總裁陳振豐說,「很難得我們媽祖,能夠為台灣來消除天災疫情,那當然站在我個人立場,也非常支持這個活動。」

企業也參與祈福,要拋磚引玉,這次也是首創天上聖母聖駕,搭乘火車環島祈福,北港朝天宮也開放線上報名,過程同步線上直播,邀民眾一起為國祈福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Pixel 6拍照升級售價2萬有找 Nest螢幕首登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