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林智堅到場揭序幕

周三晚上新竹光臨藝術節盛大開幕,展覽一直到月底結束,擁有全台規模最大的古蹟光雕展,會在展期每晚6點開始,與跨國藝術家攜手創作,在市區9處古蹟及建築物,展出光雕投影,用光影述說建築與城市間的故事,市長林智堅也到場參加,邀請國人一起到新竹欣賞精彩的光雕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運會運馬拉松、競走將舉行 新北板橋河濱道路明凌晨2時至10時將封閉

絢麗的彩光投影在建築物的外牆,和平鴿飛上天際,衝入雲朵的懷抱,迎向一片蔚藍天空。這場五彩繽紛的光雕秀,是迎接新竹光臨藝術節的表演。

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林智堅到場揭序幕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「這是新竹地區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,那我們剛剛可以看到,在策展人的努力之下,他不僅和這個建築對話,也將這個建築,背後所代表的歷史和意義,透過光影的方式來呈現。」

市長介紹光雕投映的建築物,是1951年天主教神父因為動盪來臺,興建的教堂,呈現出臺灣多元融合的一面,藝術節由這美好的寓意,揭開序幕。

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林智堅到場揭序幕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這一次的展覽,有7個國家65個藝術家團隊的展出,要在10月22日到10月31日,在整個新竹舊城區要來展覽。」

周三晚上新竹光臨藝術節盛大開幕,展覽一直到月底結束,擁有全台規模最大的古蹟光雕展,會在展期每晚6點開始,新竹市府與跨國藝術家攜手創作,在市區9處古蹟及建築物,展出光雕投影,用光影述說建築與城市間的故事,讓遊客穿越時光,進行一場光影下的奇幻旅行。

新竹光臨藝術節登場 林智堅到場揭序幕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「那我要特別藉由這個機會,邀請所有的國人朋友,帶著你的親朋好友來到新竹,住一天住兩天甚至於住三天,誠摯的邀請大家,一起來參加新竹光臨藝術節。」

市長邀請國人到新竹玩,還推出「來新竹住兩晚」的活動,只要來新竹市消費滿5百元,或在指定館宿消費8百元,就有機會參加抽獎,把電動車帶回家。另外,還號召200家友善店家,提供充電、親子友善餐廳等服務,並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包辦車票、住宿套裝行程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台中版」城中城?荒廢千越大樓 消防、逃生不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