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捷關係新進展! 吳釗燮將訪布拉格、國發會考察團參與次長級經濟對話
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,於10月訪問捷克、立陶宛及斯洛伐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外交部日前宣布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,於10月訪問捷克、立陶宛及斯洛伐克。考察團明日出發,將在到訪捷克期間,舉行第5屆次長級捷台雙邊經濟諮商對話,台灣方面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領銜,科技部長吳政忠也會參加。另外,捷克台灣商會今天表示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訪問布拉格,這是歐盟(EU)成員國捷克與台灣關係熱絡的最新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康達智爆做假帳!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告夏普、要求返還投資款65億日圓

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先前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領約65人的經貿投資考察團,於10月訪問捷克、立陶宛及斯洛伐克,考察團成員除了政府官員、公協會幹部,還有資通訊、金密機械與電動車等優勢產業的代表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考察團的規劃為23至26日訪問捷克,將參加在參議院舉行的會談,並與捷克投資發展局(CzechInvest)、捷克貿易局(CzechTrade)、捷台商會等單位的代表會面,另也將舉行第5屆次長級捷台雙邊經濟諮商對話,台灣方面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領銜。捷台商會指出,訪團包含官員及約50位產業界代表,是台灣歷來訪問捷克的最大商業代表團。

考察團之後轉往立陶宛,28日將舉行雙邊貿易投資論壇,論壇活動包括由立陶宛企業局(Enterprise Lithuania)和立陶宛投資局(Invest Lithuania)安排的企業對企業(B2B)洽談會。

此外,捷克台灣商會表示,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商務代表團將在23日到27日訪問布拉格,這是歐盟成員國捷克與台灣關係加溫的最新展現;除了捷克外,台灣代表團還將訪問鄰近的斯洛伐克和立陶宛,表達贈台疫苗和其他支持的感謝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原物料漲價」通膨來勢洶洶 藍籲油電雙凍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