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愛寗Cos扮女僕混進動漫引騷拍  直接告白林柏宏結果?!

入圍第58屆金馬獎五項大獎的電影《青春弒戀》,今(20日)釋出姚愛寗飾演的的未成年女高中生綺綺,在偶然接觸Cosplay後,便發現自己在Cos時會得到眼光的矚目,因而產生虛榮心夢想變成Coser獲得更多的目光。為求真實呈現Coser樣貌,姚愛寗也透過劇組在開拍前與職業Coser座談,更陪同參與台大C.W.T(台灣同人誌販售會)了解Cosplay文化,更在開拍當天真吸引現場攝影師騷動圍拍,讓導演何蔚庭頓時放心不少。

姚愛寗Cos扮女僕混進動漫引騷拍  直接告白林柏宏結果?!
照片:電影青春弒戀 提供

《青春弒戀》電影中為求拍攝效果,特別安排姚愛寗Cos動漫角色進到圓山花博動漫展捕捉畫面,姚愛以第一次出場的Coser,就獲得超乎想像的關注,在現場也一度引起熱潮,頓時吸引許多攝影師騷動圍拍。不過姚愛寗卻表示,剛開始進去圓山時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得到關注,反而是被冷落孤立在會場中,她笑說:「其實進去現場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得不到大家關注時反而更緊張,但是因爲導演很想要被圍拍的畫面,我們就一起想了一個策略,就是我們要叫攝影師先假裝他是第一個人來拍我,然後其他人看到就一個一個跟著過來拍,最後就真的聚集了一大群人過來圍拍,當下感覺真的很奇妙、很過癮,能用這種方式跟Cos圈交流也是很特別的經驗。」導演何蔚庭也表示看到人潮後對姚愛寗的角色呈現瞬間放心,何蔚庭導演說:「從那天我們去拍Cosplay活動,我就開始發現這個人怎麼能夠那麼像角色,穩定度又非常強,之後才發現她其實事前真的做了非常多功課,所以她對我說是一個很大的驚喜,我覺得她是一個非常有潛力又聰明的女演員。」

姚愛寗Cos扮女僕混進動漫引騷拍  直接告白林柏宏結果?!
照片:電影青春弒戀 提供

姚愛寗坦言,此次在《青春弒戀》中的角色與自己個性截然不同,自己並非如同綺綺一樣的外放叛逆,而對於電影中勇敢追愛的展現,姚愛寗笑說:「青春期嘛,不管是賀爾蒙影響或是心理、身體上的發育,對於愛情都會有一種對未來的憧憬或幻想,綺綺就是覺得她在這件事情上可以征服別人,偏偏她就是剛好喜歡上明亮(林柏宏 飾),有一種他是我的獵物,我要去抓住他的感覺。」而電影中「被狩獵」的林柏宏也表示對姚愛寗戲裡戲外的印象反差很大,他分享:「我們兩個人在戲裡面互動她比較是主動且有攻掠性的,所以在過程中我也一直都覺得她是很主動、很開朗活潑的女生,那她到殺青之後她才默默地告訴我,其實她本人是比較文靜的。讓我想說『哇!那你反差也太大』。我覺得在這個拍攝過程中,我們兩個人交流的真實情感一次比一次多,越來越享受彼此在每一次的表演中的各種細節,我真的覺得姚愛寗是一個很棒的夥伴。」

【看更多】

丁寧著輕薄睡衣走戲 林柏宏驚:妳只穿這樣? 何蔚庭稱第一天我覺得她在亂演?!

什麼時候先愛上他的!邱澤為爸爸醫藥費踏入演藝圈 從排球國手到「最佳男主角」蛻變歷程

四季線上/劉培玉報導 封面照/電影青春弒戀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