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球員坎特拍片挺西藏自由 中國禁播塞爾提克賽事

今天NBA塞爾提克隊中鋒「坎特」(Enes Kanter),無預警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一段將近3分鐘的影片,內容是他聲援力挺西藏人民,要求解放西藏,中國方面也立刻做出回應,NBA官方轉播頻道,緊急禁播塞爾提克隊的比賽,中國球迷也發起抵制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林岱安猛打賞包辦3打點 獅隊逆轉兄弟止敗

「這是我要給中國政府的訊息,解放西藏,西藏人不屬於你」,NBA球星Enes Kanter,無預警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,內容直指中國政府粗暴對待西藏,並且要求解放西藏人民,影片長達2分46秒。

NBA球員坎特拍片挺西藏自由 中國禁播塞爾提克賽事

坎特說,「在中國政府殘暴統治下,西藏人基本權利跟自由完全消失,西藏人不能讀書,也不能學習自己的語言跟文化。」

Kanter身上穿著的衣服,圖案是西藏精神領袖「達賴喇嘛」,影片中的發言,主要就是聲援西藏人權。而這段影片一出,果真在中國引起反彈,從網頁可以發現,中國NBA官方轉播頻道,取消了Kanter所屬球隊,塞爾提克隊的直播比賽,影片欄位空無一物,中國球迷也發起抵制。

NBA球員坎特拍片挺西藏自由 中國禁播塞爾提克賽事

對於Kanter,為何會發布聲援西藏人權影片的動機,目前還不得而知,但這不是他第一次參與政治,Kanter來自土耳其,但他過去因為反政府,被取消土耳其護照,甚至還因為收到死亡威脅,拒絕離開美國到外地比賽。當時在NBA尼克隊的坎特表示,「關於去倫敦我告訴球團高層,很難過我將不會去,因為那奇怪的瘋子土耳其總統,我去那裡可能會被殺掉。」

Kanter藉由自己的影響力,來幫助西藏人民,他社群媒體上的影片,發布的一天之內,就有超過24萬次點閱,超越兩千人轉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球/「英國楊丞琳」不拿球拍走紅毯 拉杜卡努抱7600萬代言出席首映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