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我們帶妳回家」 搜救犬尋找虎豹潭失蹤8歲女童

新北市虎豹潭山洪爆發,沖走6人,目前只剩下一名8歲劉小妹妹,還沒有找到。前一天(10月20日),搜救人員在事發地點下游茄冬潭附近的草叢,找到陳姓少女,地點距離溪面大約有1層樓高,顯示水位退去後,失蹤者可能在更廣泛的區域,消防局出動6隻搜救犬,加強搜索岸邊,希望能儘快找到劉小妹妹。

更多新聞: 老翁煞車不及!行人穿越馬路慘遭撞飛昏迷

大清早,消防人員領著搜救犬出任務,只見狗狗已經迫不及待出外探險。虎豹潭搜救行動,進入第6天,6名落水失蹤者,已經找到5名,剩下一位8歲劉小妹妹,生力軍搜救犬加入,希望能借助牠們敏銳的觀察力,儘快找到人。

新北市消防局領犬員羅浩方表示,「沿著就是河道的兩岸就是,能有的空間我們會讓犬隻去做搜索,然後牠們會針對可疑的氣味,然後就由領犬員的觀察犬隻反應然後去,希望能夠去定位到這個劉小妹妹。」

「讓我們帶妳回家」 搜救犬尋找虎豹潭失蹤8歲女童

前一天(10月20日)徵調民間水下無人機探查水底狀況,現在又新增搜救犬,原因就是水位明顯退去。事發地點在虎豹潭梳子壩,除了這邊設前進指揮所,坪林端也設指揮所,兩邊同步搜索,之前先找到劉小妹妹的鞋子,10月20日上午,搜救人員在茄冬潭找到陳姓少女跟她的背包。根據消防員描述,當時在茄冬潭下游300公尺岸邊草叢找到人,距離水面大約有1層樓高,可見當時洪水有多大多猛,將陳姓少女沖到離案發地超過10公里遠。
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,「地形地貌已經改變,所以我們的河床人都可以下去,有兩組搜救員包括四隻搜救犬,在坪林地區有兩位搜救員,帶兩隻搜救犬。」

「讓我們帶妳回家」 搜救犬尋找虎豹潭失蹤8歲女童

6名失蹤者陸續找到5名,劉小妹妹到底在哪裡?連日來劉爸爸到處奔波等消息,找到她衣物的地方,也要列為重點搜索區域。

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說,「那劉小妹妹其實在10月18日,有找到兩個物件,一個在出事地點,梳子壩附近有粉紅色的雨衣,那比較特別的是,在我們的歸類的第9點,烏嘴長潭這邊有登山鞋。」

「讓我們帶妳回家」 搜救犬尋找虎豹潭失蹤8歲女童

事發第6天上午,山區又飄起雨來,不過消防局很有信心,不影響搜救行動,兩邊指揮所各動員大約200人出動,再加上搜救犬,希望能讓劉小妹妹早點回到爸媽身邊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羅執中、吳俊德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虎豹潭落水意外8歲女童仍失蹤 今出動6搜救犬全力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