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來接手?鹽埕老字號「阿標米粉湯」傳將熄燈

高雄鹽埕區一家經營73年的店家,阿標米粉湯,因為料好實在口味也從來沒變過,是不少高雄人的私房美食店,不過第二代老闆阿標年事已高,實在無法繼續經營下去,現在他就在店內貼出阿標要退休了,有意經營者請聯繫,阿標透露如果沒人願意接手,11月底這家老店就要跟大家說再見。

更多新聞: 打疫苗邊吃飯?高雄林皇宮化身施打站

在鹽埕區大仁路巷弄內,到了用餐時間,總是排了滿滿人潮,大家都是為了這碗米粉湯而來。

鹽埕在地老滋味「阿標米粉湯」 傳出將熄燈

簡單爽口的米粉湯,就是老饕們熟悉的傳統口味,而小小店家內擠滿的客人也都會必點的,還有這道手工炸魚板,以及清燙活魷魚、粉腸等,不僅許多節目都曾到此拍攝,還有政治人物也都曾慕名而來。

鹽埕在地老滋味「阿標米粉湯」 傳出將熄燈

前高雄市副議長蔡松雄表示,「以前我當副議長的時候,我就有帶謝長廷陳其邁,葉菊蘭我有帶他們三個市長來吃過。」高雄市議員蔡金宴從小就跟著前副議長的爸爸一起來,只不過這家巷子內的名店,現在因為老闆阿標年事已高,店內已經貼出,阿標要退休了。

米粉湯老闆阿標說,「是沒有說熄燈號,我是說我要休息,要教人家做,暫時如果沒有人就休息。」強調沒有要熄燈,但如果真的沒人願意接手,就只好跟大家說再見,許多老顧客聽聞,都覺得很可惜。

鹽埕在地老滋味「阿標米粉湯」 傳出將熄燈

在地人都怕以後吃不到了,趕在最後時間來品嚐記憶中的味道,至於已經到國外發展的民眾,就只能透過訊息表示可惜,現在大家只期盼經營73年的老店,可以有人接手,讓這碗米粉湯繼續飄香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1桌不到3萬能看?新娘嗆「不然不要結」網狂賀男友:恭喜來得及煞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