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零九曝確診新冠肺炎心聲!心理壓力大、睡眠差甚至「忘記怎麼呼吸」而驚醒

創作歌手陳零九在今年6月初時傳出確診新冠肺炎,近日他上公視節目《保持聯絡》分享自己目前身體狀況,除了身體左側肌肉很容易緊繃以外,其他已無大礙,對此陳零九表示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,「會一直處在一個戰鬥狀態,導致我整個身體的消耗。」回憶當初確診時心裡壓力很大,入住防疫旅館時一天也只睡3.4個小時,甚至會驚醒,「好像自己忘記怎麼呼吸,然後會瞬間醒過來。」。

陳零九曝確診心聲!心理壓力大、睡眠差甚至「忘記怎麼呼吸」而驚醒
圖/公視提供

回想當時確診前後的歷程,陳零九表示一開始因為感冒而就醫,原本以為只是扁桃腺發炎,之後又被診斷為過敏,最後是自己因為安全起見做了PCR檢測才被確診。隔離期結束出院前夕,做完各種檢測都顯示身體已無病毒存在,但後遺症依舊持續困擾著他。陳零九表示,「雖然最後檢測都沒問題,但我的身體卻還是一直呈現不舒服的狀態,就是我會胸悶、脹氣,也曾經發生過嚴重心悸,還因此去掛急診。」主持人李明璁聽完後感嘆,即使是不小心染疫的輕症患者,對心理焦慮的影響其實是很重大的。

陳零九曝確診心聲!心理壓力大、睡眠差甚至「忘記怎麼呼吸」而驚醒
圖/公視提供

陳零九坦言被確診後心理壓力很大,入住防疫旅館的那段期間,平均一天只睡3、4個小時,因為會睡到驚醒。他回憶:「那時候最嚴重的時候,就是我睡到一半,然後好像自己忘記怎麼呼吸,然後會瞬間醒過來。」他認為主要是心情上受到的影響會比身體來得多,「一直告訴自己要開心,可是心裡卻有很多情緒,一直在拉扯。只能告訴自己要撐過去,那段時間真的是蠻痛苦的。」他比喻自己有如身處於一片汪洋,想抓住一根浮木卻又抓不到,充滿無助情緒。

陳零九曝確診心聲!心理壓力大、睡眠差甚至「忘記怎麼呼吸」而驚醒
圖/公視提供

李明璁有感而發表示:「我們其實很有可能是生理上的輕症,但是在心理上卻是重症的狀態。」李霈瑜也心疼地說:「零九身上背負的東西,這些重擔不只是自己的健康狀況,而是身為公眾人物的關係,除了自己一個人以外,更會影響到整個團隊的所有人。」

【看更多】
蔡依林帥氣西裝中空露美胸親曝好消息 茄子蛋口誤「金馬得獎」笑喊:入圍就像得獎
年營業額破億電商女帝邵庭 為火鍋店「涮辛酸」白了頭 問生子計畫忙打太極 ?!

四季線上/王婷億綜合報導 封面圖/陳零九臉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