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人才汽車業出招! 和泰宣布底薪調高20%

明年(2022年)基本薪資調漲,軍公教人員的薪資調幅,也有望高於上次的3%,近年汽車業者積極發展電動車和數位轉型,今年(2021年)紛紛調高薪資,和泰甚至喊出底薪調高20%,大學畢業生起薪4萬,國內汽車業10年來首見,要和高薪的金融、科技業搶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新藥三期解盲失利 衝擊杏輝杏國跌停

各家汽車大廠,近期積極拓展電動車版圖,為了增加企業徵才的競爭力,縮小與金融和科技產業的薪資差距,有汽車業者喊出,提高底薪20%,改變低底薪、高獎金的制度,為2012年來首見,要大搶優秀的年輕人才。

民眾說,「只要他們公司賺錢,他要調薪那很好」、「薪水說真的普遍都低,所以我覺得調薪是應該的。」

搶人才汽車業出招! 和泰宣布底薪調高20%

和泰汽車近年獲利屢創新高,今年員工紅利平均值,約等於10個月的薪水,平均年薪也高達288.4萬元,讓許多人非常羨慕。其實今年汽車業都有些微調薪,裕隆集團平均調薪1.2%,三陽平均2%,已連續6年調薪,和泰則是近2.9%,起薪調漲20%。

汽車業者管理本部協理劉松山表示,「在最近幾年一直在做多角化的經營,我們很需要一些年輕、有能力的這些人才,大學生的待遇,從34000元變為40000元,研究所畢業的話,從39000元變為46000元。」

搶人才汽車業出招! 和泰宣布底薪調高20%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,「很多這種汽車業,開始做所謂的數位轉型,需要比較多這種IT資訊人才,數位行銷的人才,勢必要跟科技業,金融業搶人才,當然在起薪的部分,差距不能太大。」

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但部分產業還是有幫員工加薪,台塑集團今年加薪3.83%和1萬元紅包,中華電信董事長也保證,明年將為員工加薪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若明年軍公教調薪3%,有28.6%的企業會考慮跟進,調漲薪水,考量物價持續飆升,同時也是為了留住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鼓勵包租代管釋利多 地價、房屋稅通通減4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