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商圈2坪黃金攤位罕見現拋售文 488萬斷尾求售

士林商圈真的回不去了嗎?不僅店面退租2百多家、連攤位也少了上百攤。租屋網上更罕見出現「黃金攤位」拋售文,2坪攤位分別開價488萬、850萬,商圈理事長嘆,過去攤位搶手,大多私下交易,第一次看到拋到網路賣,可見急著脫手。房產專家推估,月租1萬左右、投報率可達2-3%,但當地攤商不看好,人潮不來,價格再低也沒興趣。

更多新聞: 太極能源子公司處分不動產 估獲利1.61億元

抬頭一看到處都是招租海報,老台北人可能很難想像,這是過去大家熟悉的士林商圈,捷運站正對面、文林路「黃金店面」,25家已經有16家吹熄燈號,攤商說,「生意真的差很多,都沒人,差了九成,這排都是要招租。」

士林市場一樓,超過三分之一攤位,貼海報尋找合作夥伴,租屋網更罕見出現「出售文」,2坪大的攤位,分別開價488萬跟850萬。

士林商圈2坪黃金攤位罕見現拋售文 488萬斷尾求售

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說,「我沒有看過我們這邊店家攤商,很少說PO在網路上求售,它那個價格我看也不太低,好像以前全盛時期的價格。」

黃金攤位網路拋售,當地攤商都不看好,但房產專家有不同見解,房仲專家張旭嵐表示,「每個月出租一萬塊,如果以平均一個攤位5百萬來算,其實至少還有3%-4%投報率,所以當然還是會吸引某一些人,會想在這時候危機入市。」

士林商圈2坪黃金攤位罕見現拋售文 488萬斷尾求售

疫情爆發至今,商圈每況愈下,800多家店面,有200多家關門大吉;2300多個攤位,也退了上百攤,連黃金攤位都在網路拋售,曾經熱鬧非凡的士林商圈,就怕回不去了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信驊可望受惠雲端業者擴大投資 衝2475元奪回股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