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鎖近20個月!以色列疫情降溫 11月起放寬國門管制

拜新冠疫苗加強針、疫苗護照和強制戴口罩之賜,以色列單日新增病例從9月初的高峰、驟降8成以上,重症病例也幾乎砍半。隨著疫情降溫,以色列政府周四宣佈、進一步放寬國門管制,從11月1日起,對接種過特定疫苗的外國遊客重開大門,而染疫康復的人也可有條件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瀋陽氣爆4死47傷 建築成危樓疏散安置數百人

在旅遊業的引頸期盼下,緊閉了近20個月的以色列國門,終於要再度重開,隨著國內疫情降溫,以色列決定從11月1日起,對過去6個月內接種過輝瑞/BNT、莫德納、阿斯特捷利康、嬌生、科興和國藥疫苗的外國旅客,重開大門。而近期染疫康復也可入境,但若超過6個月,則需接種1劑世衛認證疫苗。

封鎖近20個月!以色列疫情降溫 11月起放寬國門管制

根據CNN主播表示,「但外國旅客登機前需檢測呈陰性,下機後還要隔離檢疫,再一次檢測呈陰性才可獲放行。」

疫苗接種領先全球的以色列,6月單日確診數一度逼近零,原本暑期旺季就要重啟國門,不料Delta病毒引爆第4波疫情,也打亂了原定計畫。不過這回當局沒有封城,而是大規模接種疫苗加強針,加上強制戴口罩和綠色通行證等措施多管齊下,終於成功讓單日新增病例從9月初的高峰、驟降8成以上,目前在1千例左右,而重症病例也幾乎砍半。

封鎖近20個月!以色列疫情降溫 11月起放寬國門管制

以色列政府疫情顧問小組巴利塞說,「毫無疑問地Delta疫情能趨緩,主要歸因於疫苗加強針的大規模接種。」

以色列國門從2020年3月以來,基本上對外國人關閉,但近幾個月已允許完整接種的小團體旅客、和以色列公民的一級親屬入境,如今進一步放寬國門管制,可望帶動觀光成長,提振經濟,根據CNN特派表示,「在2019年新冠疫情爆發前,有455萬名旅客入境以色列,為以色列經濟貢獻逾70億美元(1970億台幣)。」

不過當局也警告,若疫情再度生變,計畫隨時可能喊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三種疫苗大規模開打! 新北擴大站點 北市分流避免失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