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球半導體「台灣扮演關鍵角色」 王美花:確保國內晶片供應穩定
經濟部長王美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經濟部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部長王美花接受國際媒體《彭博社》專訪時強調,「台灣是全球供應鏈中關鍵且可信賴的夥伴」,將繼續重視台灣安全及確保晶片供應穩定,對於兩岸情勢可能造成半導體斷鏈疑慮,大家應該更關心台灣的安全,讓台灣可以持續為全世界的產業發展服務。

經濟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在後疫情時代,全球都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在世界的關鍵地位。台灣有很完整的產業鏈、先進技術及人才,再加上穩定的投資環境,讓台灣成為世界產業鏈中的關鍵國家。

王美花部長在接受國際媒體彭博社專訪時,也向世界說明台灣對於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意義,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,「台灣扮演關鍵角色」,台灣經過30年的努力,建立起非常好的半導體供應鏈生態系,不只支撐起國內經濟,在疫情後,這項產業也成為世界焦點,台灣更是全球供應鏈中關鍵且可信賴的夥伴。

王美花表示,重視台灣安全及確保晶片供應穩定,對於兩岸情勢可能造成半導體斷鏈疑慮,王美花部長說,大家應該更關心台灣的安全,讓台灣可以持續為全世界的產業發展服務。台灣的產業角色是合作,以半導體為例,我們整合了美國的機器、日本的材料,加上台灣的技術跟生產模式,並以全世界為市場,沒有所謂過度集中在台灣的問題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