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捷部分路線將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轟「騙局」

基隆捷運路線再傳重大變化!基捷路線確定部分路段不會跟台鐵路廊重疊,要花400多億,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,基隆輕軌還是基隆捷運,根本就蓋不下去,就是一場騙局。對此林右昌強調,當初北北基都有共識,反嗆柯文哲誠信有問題,扭曲事實,欺人太甚。

更多新聞: 無線滑鼠、Q版公仔筆...手遊《Garena 傳說對決》推超商聯名集點加價購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這個所謂的不管叫基隆輕軌,叫基隆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,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,一直騙下去。」

基捷部分路線將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轟「騙局」

連罵了好幾次騙局,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前瞻計畫第一炮,蔡英文總統宣布要花82億蓋的基隆輕軌,如今路線說改就改,難道計劃從頭到尾攏係假的?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最重要那段路線你還是沒講,八堵到基隆那段要怎麼處理,你是要共軌還是要分開,還是根本不進基隆,如果要共軌的話那設計上相當困難,捷運跟台鐵要用共同的軌道,這技術上不容易,那如果要分開的話要分開鐵道,那個南鐵東移的事件你忘記了,從八堵到基隆你要再加一條路線,兩旁的房子要拆多少。」

基隆市長林右昌出面強調,當初規劃,北北基三位市長都有參與討論。爭議會那麼大,就是因為,原先計畫,第一階段的南港到八堵路段,和台鐵共用路廊,不過最新規劃卻有部分路線,跟台鐵脫鉤,其中汐止端跟民生汐止線整合,從汐止區公所再到北五堵,改成進入百福和七堵社區,預計下周拍板,總經費約425億元,另外第二階段的八堵到基隆,究竟要保留台鐵,還是改成基捷,則尚未定案。

基捷部分路線將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轟「騙局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如果你今天路線要改變的話,離開工的日期還非常非常遙遠,因為你過去四年所有努力,全部都打掉重練,你現在說當年講的路線,跟現在的完全要不一樣要改了,那當年那個計畫是怎麼樣,是拿出來騙大家的是不是。」

從該不該蓋,花多少錢蓋,一條基隆捷運,讓柯文哲不只一次槓上中央,也讓林右昌連番砲打柯文哲,政治效應持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黃彥誠、陳崇翰、畢翔 台北-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孕婦"含糖飲料"喝多 小心憂鬱找上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