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設首座空氣品質維護區 違規車將罰6萬

桃園機場來自外縣市柴油大客貨車,出入頻繁。因此,桃園機場,將劃設全國首座機場空氣品質維護區,目前宣導期,除了設置移動式檢測站,也將針對會進出機場的柴油車駕駛,發送細胞簡訊提醒。預計明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,沒有檢驗合格的車輛,將依照「空污法」最高裁罰6萬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引進中國藥材自行提煉 屏東地下工廠非法製藥30年

一輛輛大貨車開在路上,不過要開進桃園機場的司機可得注意了。

環保局人員指示大貨車靠邊停,透過專業檢測儀器及電腦,分析出車輛有沒有符合檢驗標準。桃園國際機場10年來,貨運量增加超過40%,每年進出機場的大型柴油車,約有65萬輛,70%來自外縣市,其中未檢測的一、二期柴油貨車就高達72%。

柴油車駕駛說,「目前我們也是依照法規再走,所以一二期的車輛,我們也是進行淘汰,柴油車駕駛,那三期以後的車輛,定期的巡檢,柴油車駕駛,去符合做檢測的標準。」

桃園國際機場設立,全國首座空氣品質維護區,未來進入機場的柴油貨車,都必須通過檢驗管制才能通行,即日起為宣導期,除了設置移動式檢測站,另外,也將針對會進出機場的柴油車駕駛,發送細胞簡訊提醒。

桃機設首座空氣品質維護區 違規車將罰6萬

桃園環保局空保科長張書豪說,「會有車辨的系統,還有路攔的系統,那如果司機並沒有檢驗合格,我們也會在鄰近區域,設置移動式檢測點。」

明年1月1日起,將採路邊攔檢稽查,並結合最新科技,實施智慧車牌辨識系統,揪出難以取締的移動式汙染源。

桃園環保局空保科長張書豪說,「如果明年1月1日,沒有取得自主管理標章,或是檢驗合格的車輛,就會依照空污法規定,最高裁罰到6萬元的罰鍰。」

桃機設首座空氣品質維護區 違規車將罰6萬

拚經濟,也不能有空氣汙染,透過新科技執法,不讓環境品質打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匪大戰!警連開三槍 嫌犯車輛中彈加速逃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