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轟基隆捷運「騙局」 林右昌反擊:因你一句話經費增加87.9億!
柯文哲與林右昌為基隆捷運互槓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交通部22日指出,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,擬與台鐵路廊脫鉤,經費約400億元,此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兩天砲轟「騙局」,蔡政府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,路線六年五變,「基隆人應該憤怒」。林右昌隨後回擊,柯文哲難道忘了,自己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,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,「因為你的一句話,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.9億!你忘了嗎!?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親曝「這理由」盼提早世代交替

對於基隆捷運,柯文哲昨在疫情記者會痛批,「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,一直騙下去」,他今又在臉書指,四年前,總統蔡英文宣布斥資80億蓋基隆輕軌,四年通車到南港,這是前瞻計劃第一炮;如今四年半過去了,基隆輕軌沒有開工,改名基隆捷運,經費暴增到400億以上,「基隆人應該憤怒,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,路線六年五變」。

林右昌則在臉書回擊,「為什麼柯p市長總是能夠忘記自己說的話、做的事,然後扭曲事實、理直氣壯地指責別人!」

林右昌說,柯市長難道忘了,現在基捷方案都是依照去年四長會議共識在推動。經費增加主要是因為輕軌系統提升為LRRT中運量系統,以及台北端地下化,並非因為路線優化所致,「也因為你堅持要求基隆捷運進入台北市一定要地下化,所以增加了兩個地下化車站」,並且從新北市樟樹灣站後就要開始下地,鑽過大坑溪進入到台北市。

林右昌怒問,「因為你的一句話,基隆捷運經費增加87.9億!你忘了嗎!?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表態將「捍衛台灣安全」 矢板明夫分析與蔡總統「四個堅持」相關